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外谈G20】G20峰会: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厚望

发稿时间:2016-09-04 21:44:35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今天,G20峰会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G20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社会翘首企盼、聚焦杭州。为了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中国在过去几个月付出了很多努力。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厚望,中国也将给国际社会带来更多希望。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位于上海以西200公里。对于中国人来说,杭州可以成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并不足为奇。这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古城。

  发展和创新为议程重点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创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自公布以来,这一主题成为许多报道的关键词。其中,“发展和创新”为峰会议程重点。此外,峰会还将进一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能否满足国际社会的期待,并且和国际社会共同找到一条走出危机的途径呢?中国既有这种可能性,也有这种能力。现如今,国际政治充满各种不安全因素。恐怖主义、各种危机以及英国脱欧之后资本市场的不稳定性,对世界政治的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也正因此,本次峰会值得关注。

  几年前,人们还难以想象,中国可以举办这一全球经济大国和新兴国家的盛会。如今的中国确实比以前更加开放。即使中西方在很多方面依然持有不同观点,但不得不承认,中国已经成为人们讨论当下世界局势时不可回避的话题。我们需要相互交流,也要相互妥协。虽然中西方文化差异巨大,但中国一直都是德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八年来,中德关系稳步发展。前不久,德国《经济周刊》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德国“20国集团成员国中最强、最重要的伙伴”之一。G20峰会期间,默克尔将第十次访华,这将进一步加深中德双边合作。与此同时,德国也将接替中国,成为明年G20峰会的东道主。

  国际社会需要融合与合作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意识到,与国际社会合作强于自己单打独斗。因此,中国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也融入了国际元素,“一带一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能力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并借此更好地向世界展示自己。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影响国际事务的方方面面。希望在本次峰会上,所有参与国都能够履行承诺,找到解决全球经济以及社会危机的办法,以及让“中国道路”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道路”。如果这条道路足够成功,明年在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也可以继续延续这条道路。(作者 克尔斯汀?亨宁(Kerstin Henning),中欧交流学者,德国)<

原标题:【老外谈G20】G20峰会: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魏林甫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