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实战砺精兵 精心铸牢安全屏障

发稿时间:2016-09-04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特战队员在进行综合体能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顺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开可 通讯员 李向阳 张少铧 刘顺)为提高特战分队实战能力,确保遇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于近日组织十余名特战精兵进行实战化训练,着力提升处突反恐能力。

  支队紧密结合武警部队遂行反恐任务需要,按照"注重打基础,突出实战应用"的理念,精心设计培训竞赛课目。

  在内容设置上大胆创新,狙击专业突出了两人协作射击、记忆识别射击、抢占阵地射击、乘车射击等多个训练内容。搜(排)爆专业进行了简易爆炸装置线路图绘制、水平移动、空刀切割等几十个内容的学习训练,并穿插进行心理训练和体能训练。

  组训形式上,突出以中队为单位,搜(排)爆专业采取"你制我排",狙击专业采取"你选我打"方式进行对抗训练,提升参训学员实战能力。在评比竞赛上,从培训内容中抽组竞赛课目,注重从不同方面检验学员的综合素质和真实水平。

  每次实弹射击都组织学员逐个检靶确认成绩,每个课目考核后及时公示。针对训练内容,及时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教员、骨干集思广益,提炼训练经验,不遮不掩查找训练不足,群策群力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训练考核,全面检验了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真实水平,有效提升了特战分队反恐作战能力,为反恐制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官兵在执行外围警戒封控任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顺摄

  此外,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采取措施精心铸牢安全屏障,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针对部队高度分散、干部在位较少、担负任务繁重、执勤压力增大的实际,不断加大教育引导、专勤专训和执勤检查力度,有效确保了执勤目标绝对安全。

  支队紧密结合当前执勤工作特点规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分析执勤形势,严密组织形势任务和执勤事故案例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官兵的中心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打下了坚实思想根基。

  支队严格落实查勤制度,采取昼间查与夜间查、重点查与普遍查、定期查与突击查、实地查与网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勤务管控,提升了目标安全系数;本着"哪里有弱项就补哪里"的思路,紧密结合哨位任务,设想多种情况,注重以多种突发情况为训练重点,确保遇情况能够及时出动、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同时,支队还及时与目标单位沟通,以"密切关系、相互促进、共保安全"的原则,积极与目标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完善执勤方案,研究应对举措,有效确保了执勤目标绝对安全。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魏林甫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