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V故事首期开播 “天府事变”获聘特邀组合

发稿时间:2016-07-25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7月24日,在“青年之声”V故事第一期:Rap小子与“天府事变”活动现场,“天府事变”被聘为团中央“青年之声”特邀音乐组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左三),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右三)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7月24日,“青年之声”V故事正式开播。来自四川成都的“天府事变”音乐组合来到首期活动的现场,讲述他们用Rap说唱爱国情怀的故事。观众现场欣赏了他们的代表作《This is China》《川妹子》。 

  活动现场,“天府事变”队长王梓鑫和成员李毅杰、罗锦辉、谭钧文被聘为团中央“青年之声”特邀音乐组合,勉励他们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青年之声”V故事是团中央“青年之声”全新推出的一个线下分享活动品牌。该活动主要邀请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大V、小V、草根V)讲述自己的成长微故事,给正能量的优秀青年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魅力、分享成功经验的舞台,让更多青年网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节目通过直播或录播的V视频方式呈现。 

  “青年之声”V故事第一期:RAP小子与“天府事变”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及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青少年代表和家长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 

  

  7月24日,“青年之声”V故事第一期:“Rap小子与“天府事变”活动访谈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燕摄 

  通过表达“爱”传播正能量 

  “这一次我们让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国年轻人发出的声音:我们热爱祖国、爱好和平交流;我们历史悠久、善于反思进步;我们高速发展、引领新的时代;我们绝不懦弱、拒绝肆意抹黑!这才是中国!”“天府事变”组合在微博上写道。2016年初,他们创作的一首《红色力量》,在全球累计获得了700万以上的点击率。今年7月份,“天府事变”和团中央宣传部合作的歌曲《This is China》播出后,迅速走红,目前点击量全球突破千万。很多网友认为,《This is China》把中国新青年对于和平的渴望,对于中国新的认识带向了世界。 

  “那天我还在发高烧,写了整整一天,写着写着感觉眼睛就花了。后面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自己觉得很知足,这首歌是我们四人一起创作的结晶。”李毅杰说。在乐队中,李毅杰和罗锦辉负责填英文部分的词,队长王梓鑫负责编曲,并和谭钧文负责中文部分。 

   “我们是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一代,我们不会只听一家之言,会辩证地去看问题。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声音,让全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李毅杰说。 

  王梓鑫表示,步入社会以后,他们发现90后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中流砥柱,责任重大,“00后”和“10后”需要他们去引导,引导其向正能量的方向发展。所以,“天府事变”会将“爱”的主题贯穿于每首歌曲的创作中。 

  不管是写爱国,还是写家乡,都表达着我们对世界万物美好的热爱。作为音乐的创作者,我们要把自己的情绪放在音乐里,音乐就是我们表达爱的一种形式、一个工具,爱祖国、爱家乡、爱恋人、爱亲人,‘爱’是我们表达和传播正能量的主题。”罗锦辉说。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