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五届“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收官

发稿时间:2016-07-11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2016“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南线团队走进海洋三所。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卢冠琼)日前,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迎来了“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南线团队60名博士研究生,这是活动自7月3日启程以来,南线团队走向海洋考察的最后一站,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收官。
  走进海洋三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的60名博士研究生参观了鲸豚展馆、仪器共享平台、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珊瑚馆、放射实验室、工程中心、生物重点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海洋三所的工作性质、海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需求情况。

考察团成员与海洋三所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日升为考察团成员作专题报告,他介绍,海洋三所是国家公益类综合型海洋科学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化学、地质、动力、遥感、声学、环境与生态、极地与深海科学、全球变化科学等学科的研究与应用。近年来,海洋三所先后承担完成国家863、国家97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家专项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研项目近700项,部分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海洋三所部分优秀科研带头人一同参加了与考察团的座谈交流,其中,不少青年人才正是来自于这几所高校。而考察活动也为这批在校博士研究生提供了更多投身海洋事业的就业机会和可能。

2016“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南线团队走进海洋三所。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记者了解到,2016“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由国家海洋局人事司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自2012年至今,考察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高校博士团走向海洋”考察活动分为南北两条线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组成的北线团主要在北京、天津、青岛地区的局属单位进行考察;由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组成的南线团前往上海、杭州、厦门地区的局属单位。考察主要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专题报告、校友交流等形式,重点考察国家海洋局局属单位的业务工作、科研内容、工作环境、实验室设备、科研团队组成、生活条件保障和工作待遇等基本情况。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吴阳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