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极光创投邓锋:创新创业创青春,实现你的人生价值

发稿时间:2016-07-06 00: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首场栏目直播页面。 

  中国青年网北京75日电(记者 樊慧琴)75日,“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大师谈》栏目首场直播在北极光创投开播。三万多名网友通过直播镜头,走近了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先生,聆听这位在投资界叱咤风云的人物讲述“创新创业创青春,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并提出了近百个问题。 

  “大学生做互联网企业如何定位?”“大学生创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想问您从事风险投资行业需要哪些基本的素质?”……在微邦直播公告内,广大网友积极响应,一边通过手机端观看现场直播,一边留言提问,邓锋先生对广大网友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严谨的解答,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实时互动。 

  有一位网友在微邦直播界面提问:“我是四川一个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在四川算是高薪人群,工作时间也比较自由,现在我想辞职去北京开一家小面馆,家里人都不支持,可我觉得人生就应该不断地去探索,请问在这种家庭事业难两全的时候我们应当怎么办呢?” 

  邓锋先生回答到,不是所有的创业都需要拿VC融资,不是只有把公司公司做上市、创始人成为亿万富翁才算成功、才能获得幸福感。只要是能够改善自己的生活,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或者是做成一个不错的企业,也挺好的。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做的东西是用户喜欢的东西,如果这位网友把面条做得精益求精,就算是做一个面馆,也很不错! 

  同时,邓锋先生也告诫面对创业跃跃欲试的青年们,不要把创业简单地理解成“我有一个想法,一拍脑袋就去干”的事,这样失败的可能性比较高。虽然年轻人不怕失败,但是如果能先积累一些经验,等实力逐步积累了再创业会更好。邓锋先生还提到,创业者取得家人的理解很重要,当然家长也应该让青年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冒一些风险也好,但只要努力过了,就会获得很多宝贵的人生体验,这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 

  此外,现场的六名大学生创业代表也就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学习经历向邓锋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遇到的难题,并得到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答。 

  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亢佳明介绍她来自环境工程学院,咨询环境工程方向的创业前景和潜力。邓锋先生讲到,环境工程有时也被称为清洁科技,投资量比较大,量产周期长,这样的投资一般比较慎重;但是环境工程本身是非常好的行业,在这个领域创业要脚踏实地,逐步积累,未来会有很多机会。同时,邓锋先生也提到环境工程是对国家发展有益的行业,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需要重点去支持。 

  据了解,邓锋先生带领的北极光创投以通讯、媒体、高科技(TMT)领域为主,同时涵盖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以及消费等多个行业,而且目前已经涉及到影视文化领域。邓锋先生介绍了最新投资并即将于78日上映的一部剧情类动画影片《摇滚藏獒》,该片由艾什·布兰农执导,艾什·布兰农、郑钧、Kurt Voelker共同担任编剧,该影片阐述了当现实与梦想、亲情与激情、族群与自我发生冲突之时,我们该何去何从。 

  虽然《创业邦》栏目首场直播已经结束,但网民们的热情仍旧未减。在微邦的直播视频评论里,广大网友纷纷表示收益良多,期待能有机会再次聆听邓锋先生的创业指引。 

  注:“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栏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网民朋友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15835079+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李新会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