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青年经济论坛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

发稿时间:2016-07-05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鲁岳

  628日,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青年经济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团包头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5日电 (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鲁岳)628日,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青年经济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 

  包头市委副书记徐德林,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青联主席常青,陕西省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段小龙,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群,包头市政协副主席尚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卫兵主持。呼包银榆经济区的十三个地市和旗县级团委、高校、企业团委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包头市委副书记徐德林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对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团包头市委供图 

  论坛上,包头市委副书记徐德林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对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强调包头市要以承办本次青年经济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开放意识、合作意识,立足包头,发力呼包银榆,放眼全国,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不断扩大青年的交流合作,为呼包银榆经济区的发展献策出力。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青联主席常青围绕“创新创业、共享共赢、动力活力”主题作交流发言。常青分析了呼包银榆经济区所处的特殊战略定位。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区情和“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指出,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青年经济论坛会议的召开,为区域内团组织和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共青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勇挑时代重任,努力培育蒙、宁、陕三地青年的区域发展眼光与意识,围绕促进区域转型发展、脱贫攻坚、文化繁荣、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方面,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充分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服务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青联主席常青围绕“创新创业、共享共赢、动力活力”主题作交流发言。团包头市委供图 

  常青强调,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呼包银榆经济区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和主要任务,找准自身发力的结合点,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市场,充分挖掘青年创业的自身潜能,创造性实施“青创先锋”创新创效行动,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着力完善扶持青年创业就业的工作体系,积极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  

  陕西团省委书记、青联主席段小龙在论坛上发言。团包头市委供图 

  陕西省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段小龙发言指出,呼包银榆经济区域内各成员市的发展基础、发展模式、发展愿景以及面临的挑战等都有很大的相似性,三地共青团要积极借助经济区市长联席会议平台,按照抱团发展的思路和模式,强化团组织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探讨经济区内青联、青企协等青字号团属社会组织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发展的可行性措施,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家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统筹推进大旅游区建设,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带动区域内文化交流、民族融合等方面中发挥青年组织的独特优势。  

  会上,包头、榆林、鄂尔多斯、银川团市委书记也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鹏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