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张发有:多重保障 应对网络安全

发稿时间:2016-06-22 1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迪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吴迪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6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当天下午举行的2016中国分享经济论坛中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张发有发表了精彩演讲,论坛结束后,张发有接受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专访。 

  分享经济:满足大家真正需求 

  谈到分享经济,张发有说,“我的演讲也提到,WiFi万能钥匙是怎样通过分享经济的理念帮助大家无时无刻、随时随地安全上网。大家觉得非常好用,因为WiFi万能钥匙在整个行业里面连接成功率很高,很多时候也是靠口碑营销,你做得好才能得到认可,满足大家真正需求。” 

  “我是第一次参加互联网大会。大会把分享经济这块专门列了论坛出来,说明大家对万众创新,特别是对分享经济提升了高度。分享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式,他会把传统行业闲散资源更加充分有效地组合利用起来,去满足普通老百姓以更低成本去享受服务的需求,以后会向更多的传统行业渗透。” 

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张发有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铭 摄 

  不安全?WiFi万能钥匙多重保障 

  关于网络安全,张发有说,“大家都说WiFi不安全,会泄露隐私,其实是个误解。很多时候用户连接网络,里面可能会存在ARP攻击,钓鱼网站篡改DNS,这些都是潜在的风险,但它是网络本身的问题,和你通过什么工具链接WiFi、你用什么方式连接网络是没有关系的。WiFi万能钥匙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套安全检测体系。2013年推出了较为完整的WiFi安全检测机制,2014年推出了行业内第一个WiFi防钓鱼云平台,在今年我们还提出WiFi安全云感知的系统。这个系统在用户连接WiFi,甚至是他们没有连接WiFi的时候,告知用户哪些可能是钓鱼WiFi,可能存在风险并提示用户不要连接。从技术上,我们提出方案;从制度上我们还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WiFi安全险,用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连接网络,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经济损失,我们会给与相应赔偿。” 

  面对行业竞争,张发有说,“行业竞争是非常开放的,希望大家来在这个行业一起来做事。因为从分享的角度上来说大家都是希望行业处在健康状态,相互学习、竞争也鼓励创新,否则很多时候会故步自封,缺少创新性精神。” 

  选择、坚持、成长 

  采访的最后,张发有对青年创业者说,“对于创业这个事,我更希望坚持一种公司文化,即选择、坚持、成长。选择,是当你看到一个比较好的机会,选择坚持下去。当时有很多兄弟团队,他们有点子,方向也很好,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坚持下去,错失了这个机会。WiFi万能钥匙就是坚持了下来,随着项目和公司慢慢成长,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所以选择、坚持、成长是年轻人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