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韩德专家支招应对互联网发展最大挑战:让互联网更可信赖

发稿时间:2016-06-21 15: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互联网协会荣誉会员胡启恒院士(右一),德国互联网之父Werner Zorn教授(右二),韩国互联网之父Kilnam Chon教授(左二)共同参与“巨匠对话”环节,“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获得者胡建平院士(左一)担任主持。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黄昂瑾)6月21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荣誉会员胡启恒院士,韩国互联网之父Kilnam Chon教授,德国互联网之父Werner Zorn教授三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本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参与开幕式的“巨匠对话”环节,“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获得者吴建平院士担任该环节主持人。 

  谈及目前全球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挑战,Kilnam Chon表示,第一是对于新用户的增长,我们如何面对;第二是如何提升互联网的安全保障。 

  “我们有35亿互联网用户,在未来15、20年中,我们的用户大约会增加1倍。”对此,Kilnam Chon认为,世界互联网发展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应对新增用户的融入,加强互联网的管理。他说:“中国互联网现在已经达到了50%的覆盖率,有6、7亿的网民,这个数字还将有很大的增长,中国如果有一些做得非常好的项目,我们可以复制中国的经验。”此外,他还指出,从父母到孩子,好几代人都共同使用互联网,如何让用户尤其是孩子避免遇到互联网安全问题,值得高度关注。 

  对此,胡启恒也表示,在中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更加深入我们经济发展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让互联网更值得信赖,也成为我们密切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认为,要提升互联网的可信赖度,需要各国携手努力。 

  “各国之间要增加互动、增进了解。要让网络为普通人所相信,就要加强监管,在技术上开发新办法来找到犯罪。”胡启恒说。 

  此外,Werner Zorn指出,除服务本身以外,还需要看到物理机制上的因素,比如交通、运输、环境等,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需要考虑应对这些因素的策略。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