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圆梦微心愿快乐过六一 “青年之声·郑州”精准扶贫再发力

发稿时间:2016-05-31 17: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青年之声·郑州”心理辅导专家志愿服务联盟与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团郑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我想有一本童话书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场电影 

   …… 

  5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佛岗小学的教室里暖流涌动30名外来务工子女收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的书包、文具、电影票等梦寐以求的儿童节礼物,并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亲子时光。 

  六一”儿童节期间,团郑州市委为积极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青年之声·郑州”与社会各级组织连续开展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圆梦微心愿,快乐过六一”活动和以“两地牵手助力脱贫攻坚,凝聚爱心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扶贫公益活动。 

  “圆梦微心愿,快乐过六一”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正在积极互动。团郑州市委供图 

  “开展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工作举措。”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如是说。 

  六一前夕,团郑州市委在二七区佛岗小学30名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生征集微心愿发现多数孩子因父母奔波在外无法及时给予他们爱与帮助,从而致家庭关系紧张、学习成绩落后等棘手状况。 

  为此,“青年之声·郑州”心理辅导专家志愿服务联盟根据佛岗小学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并结合“青年之声·郑州”互动社交平台收集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和生活上的普遍性问题,认真筹划、设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课堂。在活动现场,夹气球赛跑、表演歌舞等互动环节,使孩子和家长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理解和配合,促进了家庭融合,改善了亲子关系。 

“青年之声·郑州”在社旗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团郑州市委供图 

  着力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吃、穿、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将郑州市和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两地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品牌工作紧密结合是眼下郑州“青年之声”的首要任务。 

  在社旗县的陶庄村小学,团郑州市委扶贫工作组携手郑州市青联委员代表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了包括爱心体育室(计时器、篮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等),篮球架和乒乓球台等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为这里的128名孩子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青年之声·郑州”在社旗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团郑州市委供图 

  张艳华表示,着力改善贫困学校图书室、体育室、网络教室等场所,让社旗县当地的贫困学生,能够实现运动有场地、学习有兴趣、知识有人教、烦恼有人解。今后,“青年之声·郑州”将广泛整合资源、发挥作用,为当地贫困的留守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助学服务,让祖国的花朵享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