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五个一百”正能量评选树标杆 留澳爱国青年获多项奖受赞

发稿时间:2016-05-19 12: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年,雷希颖(左)做客中国青年网,讲述自己的“青春路上好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卢冠琼)日前,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严格的网络展示投票和评委终审,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据悉,这是中央网信办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全网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共计610余家单位及1000余名网友推荐了正能量榜样1300余个,正能量作品和专题活动6000余项,包含了全网2015年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优秀榜样和作品。

  评选不是最终目的,选树标杆重在引领,当正能量作品在互联网舆论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必将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记者发现,在此次评选的众多获奖者中,留澳博士研究生雷希颖显得格外醒目。个人不仅获得了“百名正能量榜样”的荣誉,他的文章《加多宝怎敢侮辱英烈搞营销?》、策划的图片H5《人物》系列作品、发起的#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新媒体话题活动,以及担任制片人的《民族区域自治》动画也分别获得了正能量文字作品、正能量图片、正能量动漫影音作品和正能量专题活动的荣誉。在新媒体领域多样创新传播正能量,被网友点赞“大满贯”。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留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雷希颖,因在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而被网友熟知。该活动在短短20多天内吸引来自十多个国家近4.5亿人次的关注,打破以往“网络爱国舆论很消极”的假象,充分证明了“沉默的爱国者”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所在。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鼓励国人勇敢说出爱国的留澳中国青年,曾经却是个“愤青”。

  雷希颖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自己曾经也会用固定的“愤青”视角,消极评价国内发生的很多事情。留学澳洲后,破除了许多对国门外的幻想,雷希颖有了“越出国,越爱国”的感慨。他戏言自己,从一名愤青转向了一名坚定的“自干五”。对爱国有了深刻理解的雷希颖,开始积极投身于多种活动。不仅不当“沉默的爱国者”,他还致力于提倡更多的爱国青年在国内、国际舞台发出“正能量好声音”。

  他以制片人的身份,先后推出了《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flash动画,《人民之战》系列动画纪录片,《一带一路》3D水墨动画,以及包括《人物》系列H5产品、《如你所愿》爱国歌曲等在内的众多优秀的新媒体作品,在网络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据悉,除了在新媒体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发挥作用外,雷希颖还依托留澳博士的身份,创建了青年学术组织“中澳博士沙龙”,先后促成“两岸三地:和谐一家亲”交流活动、2014堪培拉中国文化节之“中国高铁”画展,2015年9.3大阅兵《百名在澳学者学子寄语大阅兵》等知名友华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广大留学生身在海外,却能积极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典范。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邵志凯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