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五一期间央视多档节目聚焦劳动者阐述工匠精神

发稿时间:2016-04-27 13: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427日电(记者杨月)2016年劳动节即将到来,近日,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获悉,今年,劳动者将成为央视多档节目的主角,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上海商飞公司和吉林长春的中国中车集团都将作为演出会场亮相央视,工匠精神、岗位成才和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将成为节目的聚焦热点。 

    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媒体发布“五·一”特别节目等活动信息。中国青年网记者杨月 摄 

  据了解,央视综合频道将在51日播出《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演出特别节目》,节目将结合五大发展理念,选取四个有代表性的实体经济、新兴经济企业作为会场。主会场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分会场设在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上海商飞公司和吉林长春的中国中车集团,以“1+3”多地互动的方式,跨越时空,打破局限,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基调,聚焦工匠精神、岗位成才和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创作多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节目,深入生产一线,到工人中间去送文艺,把慰问和赞颂送入基层。同时,集中展示当代工人阶级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崭新姿态、创新成就、奋进信心。 

  大国工匠群像和行业领军人物也将得到更多关注。五一期间,中央电视台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在《新闻联播》等重点新闻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大国工匠第三季·匠心传世》,聚焦代表国家实力的高精尖领域以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里的大国工匠,树立劳动模范。如让因修复难度高而未能列入修复计划的明代《屠隆草书》得以修复重生的书画修复大师、在12小时内排除5架飞机故障的航空发动机第一人、对于我国核工业发展和核电燃料类产品实现自给自足作出突破性贡献的深孔镗工等。 

  此外,要想让榜样的力量可知可感,必须拉进观众与榜样的距离,让劳动模范们可亲、可敬、可感、可学。央视综合频道《开讲啦》将于430日晚播出特别节目,“80后”航天工程师秦世俊将精彩开讲。他是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能专家、数控铣工,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参加工作15年,不断突破自己,累计实现超过600项技术改革,提高生产效率18,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巨大的价值。科教频道的《建设者》将关注国内基础建设领域超大工程建设者的故事,以及中国企业和“中国智造”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为“中国名片”增光添彩的故事,展现中国梦践行者们的精神风貌。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张鹏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