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6-04-25 13: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韩玉

  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辽宁游”暨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开幕式在千山风景区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韩玉)4月23日,由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辽宁游”暨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在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正式开幕。

  为拉动鞍山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丰富鞍山旅游产品多样性和文化内涵,做大做好“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这一春季生态旅游节庆品牌,打造美丽鞍山市民节日,吸引更多游客来鞍山观光度假,鞍山市于4月23日至5月20日举办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游辽宁”暨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活动。

  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美景。 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本届梨花节活动主题为“梨花春色·情满鞍山”,是辽宁省2016“赏花观鸟 休闲度假游辽宁”系列活动之一,亦是全市旅游的开篇性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千山风景区、玉佛山风景区以及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和千山区的各个乡村旅游景区,推出“花海静美 禅意生活”系列表演、“圣洁梨树 金婚祈福”活动、“梨花宝贝 闪耀钢城”评选活动、“美好鞍山”群众摄影大赛、香达花旅游节、温泉养生、土菜美食等18项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充分诠释鞍山全域旅游的内涵。

  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美景。 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梨花节以鞍山特有的南果梨文化为依托,充分结合千山、玉佛、温泉、岫玉等优势资源,成为独具鞍山地域文化特色的品牌性旅游节庆活动。五月前后,正是鞍山赏梨花的最佳时节。漫山遍野的南果梨花竞相开放,花满枝头,芳香四溢,无论是“梨花千树雪”还是“一树梨花细雨中”亦或是“一树梨花一溪月”,梨花都已成为鞍山独特的春日请柬。

  微电影《梨花梦》开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韩玉 摄

  说起梨花就不得不说一下鞍山的特产——南果梨。南果梨是中国“四大名梨”之一,被誉为“梨中皇后”,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其栽培系统又被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同年鞍山市东部山区南果梨花带被评为“2013中国美丽田园”。近年来,鞍山市积极发展农事旅游,充分挖掘南果梨的文化资源和景观资源,拓展南果梨的休闲功能、文化功能和生态功能,大力推广“南果梨祖树文化”派生出的祈福文化、郊游文化、亲情文化等。同时,微电影《梨花梦》的开机拍摄使得这一活动内涵得以进一步挖掘,生命力无限延长。

责任编辑:许丽婧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