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点赞的优秀党员(图)

发稿时间:2016-04-18 20:42:22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党中央决定,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扬和肯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向这些模范学习。

  “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

  焦裕禄(1922-1964)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要求:“要见贤思齐,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先祭谷公,后拜祖宗”——谷文昌

  谷文昌(1915-1981)1950年随解放军南下至福建省东山岛,任东山县县长、县委书记。东山岛东南部原有3.5万多亩荒沙滩,狂风起时飞沙侵袭村庄,吞噬田园。谷文昌发出誓言:如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他带领干部群众筑堤拦沙、挑土压沙、植草固沙、种树防沙,在194公里的海岸线筑起了“绿色长城”,实现粮食亩产过千斤,群众称他为“谷满仓”。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强调:“我经常提到五六十年代福建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当地老百姓逢年过节是‘先祭谷公,后拜祖宗’。”

  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

  牛玉儒(1952-2004),2003年4月,正值非典肆虐,他临危受命到呼和浩特任市委书记。他学习各地抗击非典先进经验,将“防”与“治”紧密结合,果断地提出建立占地500亩、拥有800张病床的“SARS救治中心”,为全市最终取得防控非典的决定性胜利迈出了关键一步。2004年8月14日4时30分,牛玉儒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1岁。

  2014年1月27日,习近平看望了牛玉儒同志家属。他表示,先进模范不能忘记,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牛玉儒这样的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

原标题:习近平点赞的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邢金根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