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政协委员孔维克点赞“两会”:求真务实 关注民生是最大亮点

发稿时间:2016-03-16 12: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开可)3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接受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采访。孔维克表示,今年的“两会”可以用两个词汇来概括:求真务实、关注民生。 

  “这次‘两会’无论是全国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慈善法草案,以及‘两高院’工作报告,都可以看到党和政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千方百计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孔维克说。 

  “今年的会议更加务实、会纪更加严格、会风也更加正气”。而且,“两院报告”中很多细节之处让报告变得浅显易懂。孔维克告诉记者:“无论是政协、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两院’工作报告,都增加了一个大篇幅的改革或工作思路、目标方向的板块。这在以前工作报告中是没有的,强调了顶层设计思想的主导性。‘两院’报告中的‘用语说明’‘案例’‘图表’等附件,能让人更好地理解报告,扩充了解读去年全国司法界典型要案、事例、人物的信息量。” 

  孔维克在采访中说,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印象最深的话是“上下同欲者胜;为政之道,民生为本;重任千钧惟担当,万家忧乐放心头。”他感触最深的事是俞正声主席亲自主持的“双周座谈会”。孔维克说“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得知,俞正声主席在党政大事的百忙中亲自主持由基层委员、各界专家、部门领导参加的‘双周座谈会’,一年接近30场。解决了大量重、大、急的事项,有的还上升为国家战略。打通了从地方到中央、百姓到政府、事项的提出方到解决方的直通道。听我们组参加过‘双周座谈会’的委员说,俞主席弄不懂的就反复问。这种求真态度、务实作风,令人感慨、感叹、感动。” 

  展望2016,孔维克认为政协委员要像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说的,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孔维克说“我们要在政协的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多做雪中送炭、推进公益的事,在热点难点及补短板上多建真言献良策。在本职工作中多起带头作用,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并真抓实干地让具体工作能踏实落地,坚决抵制庸政、懒政、怠政。”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