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优酷“新号角”导演之夜发布青年导演扶持计划,郑晓龙等名导助阵

发稿时间:2023-02-08 22: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8日,由优酷主办,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演员委员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联合指导的第一届“新号角电视剧导演之夜”在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10项年度称号,郑晓龙、傅东育、杨阳等24位导演,陈飞宇,张婧仪等12位演员,陈敏正、捞仔等7位幕后主创获得年度称号。导演之夜上,优酷也从内容和技术两方面完整表达对影视工业化的思考,并发布新策略。

  过去一年,在行业提能增效的大背景下,涌现出一批优质的电视剧作品。典礼上,“新号角电视剧导演之夜”评委会主席、中广联副会长李京盛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优酷提供了平台,让内容创作者们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这是三年来电视剧导演第一次大型聚会,是非常好的兆头,新号角的名称也叫得非常响亮,有美好的寓意。”导演之夜评委、中广联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会长郑晓龙也盛赞活动,“优酷提出为好内容全力以赴,说明是一个有追求,有责任感,有前瞻性,有大格局,有大胸怀的平台”。活动现场,郑晓龙呼吁导演们多拍现实主义题材,关照现实,关照当下观众的价值体验和情感需求,为观众创作更好的内容。

  优酷于2019年提出“不要铺张要效率,不要偶像要演员,不要流量要价值”,倡导尊重内容创作规律,同时致力于依托数字技术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2022年底,优酷明确将“为好内容全力以赴”写进品牌主张。导演之夜上,优酷副总裁谢颖向全行业提出三个倡议:拒绝唯数据论,升级平台内容方法论;拒绝行活思维,倡导专业主义;拒绝套路创作,坚持内容生产的创新性。未来,优酷对好内容会更看重现实主义创作手法、理想主义主角人设、浪漫主义大众情绪。优酷将继续履行平台责任,成为躬身入局的耕种者,在内容领域坚持“长期主义+专业主义”,为好内容全力以赴。

  优酷副总裁谢颖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数字技术的进步不断释放影视行业新动能。优酷的帧享数字化制作、影视资产平台等工具,三年来已经参与了超过200个剧综项目的虚拟拍摄,提升影视制作环节的效率。优酷CTO郑勇表示,数实融合正在加速中国影视工业化的进程,可以为剧集的制作全流程实现降本增效,增加好内容的产出能力与产出概率。

  优酷CTO郑勇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上,优酷发布了“新号角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宣布将定期举办青年导演大师课,并公开了报名通道。该计划由郑晓龙担任战略顾问,傅东育、张挺、杨阳担任艺术指导。现场,几位前辈为青年导演送上寄语,郑晓龙充分肯定扶持计划,“优酷发起的这个计划特别好,有前瞻性。”傅东育、张挺、杨阳导演纷纷表示,“有任何需要,我能帮的一定帮!”

  优酷“新号角”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启动

  “新号角”电视剧创新发展论坛环节,优酷副总裁谢颖、著名导演傅东育、著名编剧余飞、春羽影视总裁、著名制片人曹平共同出席,电视剧研究者、影评人李星文担任主持。几位嘉宾直抒胸臆,共话工业化探索,进行多轮观点交流,碰撞出精彩火花。

  傅东育从导演视角,提出“任何一个创作者,都应该越来越有制片管理意识”,倡导行业落实工业化流程,从业者要有提高制作效率的自觉。余飞直言编剧行业需要被重视,剧本创作与工业化流程生产并不矛盾。春羽影视总裁、制片人曹平也分享了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云尚制片的感受,“云尚制片管理系统让我们公司从传统的贴发票升级为公开透明的财务环节审批,为提高效率和时间成本起到了显著作用”,并表示今年筹备的项目会使用云尚制片。

  对于2023年的展望和目标,嘉宾们纷纷呼吁,全行业在这个早春时节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用好内容赢得人心。

  据悉,2023年优酷剧集内容布局,不仅有众多现实题材大剧,如聚焦中医传承的《后浪》、丁黑导演新作《鸣龙少年》,刘家成“京味儿”剧《情满九道湾》等。也有受到年轻观众喜爱的古装剧《安乐传》、《长月烬明》,国漫改编剧《异人之下》,青春剧《偷偷藏不住》等。此外,创新精品短剧系列《边水往事》《梦之海》《新生》等,也将陆续播出。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