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船员被索马里海盗绑架四年:饥饿无奈吃老鼠肉和猫肉

发稿时间:2016-10-27 07:54:03 来源: 法制晚报 中国青年网

  冷文兵肤色黑得深沉,左额的两道疤痕凸显,从发际线弯到眉梢。

  这是逃跑被抓回后海盗留给他的印记。

  从2012年3月,在阿曼籍渔船“NAHAM3”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的1670天里,冷文兵和其他船员在被海盗用竹条抽打的恐惧中,为他们擦拭枪支、洗衣做饭,饥饿时用老鼠肉充饥,困得时候睡过蜈蚣和蛇丛生的野地。

  10月22日,船员安全获救。冷文兵成为29名船员中幸存下来的26人之一。

  得知可以回家,被海盗骗过30次以上的冷文兵并不相信。“直到看到飞机来了,我才确定,我真的要回家了 !”

  3天后,他回到四川德阳市中江县的家里,赶上了62岁父亲的生日。

  这是他17岁离家后,整整10年,第一次归来。

  这一夜,在远离索马里六千公里外的家里,他睡得格外安稳。他再也不必担心,陷入“梦里回到家乡,睁眼却是索马里”的无尽梦靥。

  饥饿无奈被逼吃老鼠肉和猫肉

  消化内镜检查报告出来了,冷文兵看见结果:胆汁反流。

 

  10月26日上午,二爸冷海荣骑着电动车,陪他到中江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没大碍,就是有点胃炎,因为长期没吃东西。”

  做完消化内镜检查,冷文兵喉咙不太舒服,中午只喝了一碗稀饭。

  在索马里的日子,抽干他希望的,就是一天天减少的食物和水。

  在海上的时候,冷文兵和船员们可以自己钓鱼,也有冻菜可吃,但被抓上岸后就没这么幸运了。“没有专门给人质吃饭的地方,只有薄饼。”早上,他们的伙食是四、五个面糊做的薄饼。“饼捏在一起还没一个拳头大。我觉得自己能吃二三十个。”每天只有两顿饭,饥饿如影随形。

  在最艰苦的时候,他甚至被逼吃过老鼠肉、鸟肉和蛇肉猫肉,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肉,“既不是猫也不是狐狸,但是死了之后有臭味。”冷文兵不想吃,“吃了会反胃。”

  在索马里,醒着和活着一样难熬。冷文兵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都在睡觉。他总在夜里做着同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家乡,但一睁眼,又被拉回索马里。

  “不想家又不可能,大脑不听使唤,摆脱不了的噩梦。”冷文兵说。

  十几平米的地方,挤着二十多名船员。更恶劣的是,有时用树林砍出一片地方,就是栖身之所。

  起初,在被看押在船上的时候,还可以打扑克牌。聊天、打牌、睡觉,这几乎是生活的全部。

  “到处都是背着枪的人。“一次,当地的红十字会把我们送到当地警察局5楼楼顶。远方的枪声在从窗口飘进来,连绵不断,持续了两三个小时,到处都是逃窜的人。”

  有时候海盗会把子弹卸了,让冷文兵他们帮着洗枪。他看见海盗那里有AK47 、重型机枪、火箭筒、榴弹枪等,武器多的认不清。

原标题:被索马里海盗绑架四年 饥饿无奈吃老鼠肉和猫肉 回国船员谈经历——跳海逃亡 被持枪牧羊人送回
责任编辑:魏林甫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