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国际足联宣布2030年世界杯申办启动推迟 沙特被“猪队友”坑了

发稿时间:2023-06-25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国际足联6月24日在苏黎世召开的理事会会议确认,2030年世界杯申办启动推迟,2025年世俱杯则将在美国举办。

  百年世界杯申办被推迟

  国际足联表示,考虑到2030年世界杯作为百年世界杯的里程碑意义,申办的相关程序将被推迟。这届世界杯的申办流程将在2023年9月或10月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公布,随后正式开启申办程序。最终的申办结果将在2024年第四季度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揭晓。

  国际足联还宣布,首届扩军为32支参赛队的世俱杯将于2025年在美国举办。目前世俱杯的参赛队是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共7支球队,举办时间通常在每年的年底。国际足联在2022年12月确定,2025年举行的世俱杯改制为32支球队参加,以后每四年举办一届。

  在本次会议上,国际足联还确认,印度尼西亚将举办2023年U17男足世界杯,哥伦比亚将举办2024年U20女足世界杯,多米尼加将举办2024年U17女足世界杯。

  沙特组队不慎无奈退出

  作为2030年世界杯申办国之一的沙特,最近在世界足坛风头无二,接连引进了C罗、本泽马等金球巨星。沙特此举也是为申办2030年世界杯提前做足准备。

  早在2016年,沙特政府就推出了“2030愿景”,其主要目的在于进行全面深刻的社会经济多方面改革,足球作为沙特人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理所当然成为“2030愿景”的重点发展项目。无独有偶,此前阿根廷球王梅西以1亿欧元的代言费被任命为沙特旅游大使,那看似和足球没有多大关联,其实暗藏玄机,据法国媒体透露,梅西和C罗一样,都是“2030愿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特人是想借助两大巨星的光环,让沙特能够和埃及以及希腊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如果申办成功,那将是历史上首次在三个大洲举办世界杯。

  不过24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沙特已经通知两个合作国家,将退出2030世界杯的申办。报道称,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的申办组合,通过外交工作让沙特方面意识到他们无法与西葡摩竞争,2030世界杯应该轮到欧洲。当然,这可能是一次政治交换,沙特这次退出,换取下一次申办世界杯时,获得这三国的支持。

  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联合申办

  实际上,沙特-埃及-希腊三国联办的方案本就面临破产。希腊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同时国内面临经济和政治危机,并没有能力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但沙特人许诺如果希腊肯加入申办,将为所有费用埋单,根据这个计划,75%的比赛将在沙特举行。据悉,这个协议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希腊前总理米佐塔基斯商定的,但后者在今年5月的选举中没能顺利连任。埃及的情况类似,他们在今年4月就已率先宣布退出。沙特的石油金元攻势虽然猛烈,以夸张的天价薪水大肆从欧洲引入球星,企图打造一个超级星联赛,无奈组队不慎,申办世界杯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

  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联合申办

  在沙特方面决定退出后,目前剩下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三国联办和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四国联办这两个候选方案。经济实力上西葡摩组合拥有优势,而南美四国主打的是百年世界杯回到原点。最终结果将在2024年下半年揭晓。

原标题:国际足联宣布2030年世界杯申办启动推迟 沙特被“猪队友”坑了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