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短剧精品化再结果实,优酷短剧入选“2022台湾地区十大热门大陆剧”

发稿时间:2023-02-13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8日,中国台湾网站DailyView网路温度计评选出2022台湾十大热门大陆剧”。评选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舆情分析系统,基于包括新闻频道、社交平台、讨论区以及部落格等在内的上万个网站频道,选出了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间最受台湾地区网友热议的十部内地剧集,分别为《星汉灿烂·月生沧海》《苍兰诀》《沉香如屑·沉香重华》《且试天下》《梦华录》《尚食》《爱的二八定律》《请君》《千金丫环》《卿卿日常》。 

  优酷短剧《千金丫环》是入选的10部剧中唯一的短剧。《千金丫环》由林青执导,张棻编剧,陈芳彤、代高政主演,讲述了财阀千金董听瑶家破人亡后,为了复仇沦为丫鬟蛰伏在军阀家,与军阀方天逸相爱相杀的故事。播出期间,引发全网追剧热潮,微博、抖音热搜200+,累夺猫眼短剧热度榜日冠13次。片名tag《千金丫环》Tiktok播放量破2.3亿,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海外社交媒体合计播放量超5000万,互动数破140万。目前,由《千金丫环》同班底制作的《步步为陷》也已在优酷火热播出,势头不容小觑。 

  “国剧出海”,近年来反复被行业提及。2015年,《甄嬛传》在Netflix播出,被视为国剧出海的里程碑事件;国产网剧出海的第一波热潮,则由悬疑剧《白夜追凶》《无证之罪》《河神》等作品引领;优酷短剧《千金丫环》在东南亚地区的“暴走”,又让海外市场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了中国,投向了中国短剧。 

  近些年,优酷贯彻精品化短剧策略,在“提质减量”的内容策略下,持续输出现象级内容。2022年,优酷有《致命主妇》《千金丫环》两部短剧分账破千万,成为分账破千万最多的视频平台。《2020-2022年微短剧发展观察报告》显示,2020年1月1日-2022年9月30日在市占率方面,优酷51%的比例拿下半壁江山。 

  作为国内短剧的先行者,优酷抓紧大众审美诉求,坚持精品内容常态化,为用户提供口味、价值相匹配的短剧,持续输出现象级内容。在短剧领域,优酷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从片方递来的前期或成片项目中优中选优,筛选出有辨识度、卖点足的优质内容;二是以“扶摇计划”为基础,主动寻找具有创新性且潜能充足的IP,反向输出给制片方策划和开发。 

  《千金丫环》只是先行者。由《千金丫环》原班人马制作演绎的《步步为陷》,近期也已经于优酷上线,该剧详述了冲喜新娘叶青岚嫁入慕家后,发现自己的婚姻原来是一场阴谋,逐渐觉醒复仇,并与慕家两位少爷展开爱恨纠葛的故事。剧集上线三天即连续获得猫眼热度日冠,优酷站内主搜排名第6位,短剧排名第1名,目前全网热度还在不断猛涨。接下来,优酷还会上线《恶魔的耳朵》《我不是老实人》《美人攻略》等多题材、差异化的精品短剧。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