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还是觉得你最好》票房破亿背后 淘秀营销的爆款效应+精准转化

发稿时间:2022-10-28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港式爱情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票房突破1亿,以超出行业预期的票房成绩为正在回暖的电影市场再添信心。 

  作为2022年度最高评分爱情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不仅打破了近年来爱情题材影片的低分魔咒,更在宣发场上探索出以精准口碑释放撬动票房的宣发新范本。小众爱情喜剧怎样逆袭?短视频营销如何以小成本达到最优效果? 

  从借力电影节口碑高地到夯实大湾区核心影迷阵地,从主创号召力到角色弧光魅力,从粤语物料精细打造到情感议题跨人群发酵,淘秀营销以淘票票全案营销的口碑策略为核心出发点,以“喜剧+爱情”的双线内容策略,为影片量身定制了一套兼具爆款声量与转化效果的短视频营销打法。 

  摒弃无效“哭哭”爆款 放大高级喜剧质感 

  “哭”是一种爆款捷径。通过“哭”营造悲情感染力与戏剧张力,达成点赞量爆款,已经成为电影短视频营销场的一种惯性。 

  而基于灯塔试映会对《还是觉得你最好》的试映报告,淘秀选择摒弃以“哭”博眼球的捷径,着力放大影片的高级喜剧质感——灯塔试映会洞察到,本片有别于北方喜剧,“港味”突出能够填补观众(特别是大湾区观众)对港式喜剧需求空白点。据介绍,在《还是觉得你最好》灯塔试映会现场,近百个笑点让观众笑声连连。 

  谈到这两年的爱情片,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哭’。如果按照行业惯性以‘哭’博眼球,可能一些资深影迷马上就会给影片打上烂片的标签。我们不希望这种刻板印象影响影片的口碑。”淘秀营销相关负责人武剑表示。 

  因此,在《还是觉得你最好》的官抖阵地构建过程中,淘秀充分发挥本片的港式喜剧优势,全粤语物料运营,以喜剧名场面连续轰炸,建立“吃瓜解压”的电影气质。同时,淘秀团队严格规避了短视频场对抓马桥段的孤立释放,以维持影片的高级口碑线。 

  情感能量释放,构建“与我相关”的观影驱动力 

  自电影定档以来,官抖从“前任”话题切入,围绕“前任”多维度打造官抖内容,打造了多支情感向短视频爆款 

  在官抖阵地,淘秀深度拆解电影里的情感元素,从正片预告、花絮、素人采访等全方位输出情感议题。难以忘记的前任、无法拒绝的现任,这些普世的情感体验议题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情感向的金句打造更是收获了诸多短视频爆款。“从用户行为心理学方面,用户为什么点赞一只视频?有的是mark一下,回头方便找;有的是当场被击中情绪,点赞支持一下。我们怎么留钩子让大家点赞?打造金句。 

  “懂你,是成年人爱情世界里最大的杀手锏。”“缘分这种东西,你太随便,就会错过。但是你太认真,就会难过。”“在张爱玲的世界里面呢,白头到老和永结同心是两回事。”官抖阵地的金句,将影片情节具体化、适配到每一个观众的情感记忆中,为观众构建了一个具象化的“与我相关”的观影动力。 

  淘秀营销:从爆款效应到精细转化 

  数据显示,淘秀为电影《一周的朋友》打造的官抖阵地为2022年春节档后首部点赞量突破3000W的电影官抖。此外,淘秀在《今生有你》《重生之门》《入殓师》等热门影视项目的短视频营销中,累计创造三百余个10W+爆款视频。 

  爆款打造之余,淘秀敏锐地感知、应变着短视频营销场的变化。以《还是觉得你最好》的短视频营销为例,淘秀在爆款打造的同时,兼顾了影片的核心气质传递:高分港味爱情喜剧。 

  “这次我们也验证了,喜剧和爱情元素是可以同步在短视频场发酵的,但要注意扬长避短。淘秀会采用更低成本的快速实验模式,用感实验捕捉用户对于情节点的喜好程度车轮式的跑完一圈后投入更多经将其放大。” 

  爆款效应仍是短视频营销追逐的首要目标。同时,更具敏锐度的团队已经开始探索低成本、精细化、差异化的短视频营销之路。未来,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影片都将匹配与之一一对应的短视频营销打法。短视频营销场里有流不干的眼泪,也可以有停不下的欢笑。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