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别叫我“赌神”》走进上戏,周润发:演员要知道自己的本分

发稿时间:2023-06-09 15:1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电影《别叫我“赌神”》将于6月21日正式上映。6月8日,影片监制黄斌、编剧庄文强、导演潘耀明、领衔主演周润发、袁咏仪等主创来到上海戏剧学院,与学生畅聊演戏和人生的话题。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戏如人生”,《别叫我“赌神”》主创也在现场跟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爱好和经验。编剧庄文强透露自己的爱好就是看书、听音乐、跑步。“大多都是一个人的活动,这个过程其实是你跟自己沟通的过程。另外,学会观察和体会周围的人和事也非常重要。”

  庄文强透露,周润发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有心人”。“他非常善于观察人和体验生活,你拿一个普通的白面包给他,他都能说出很多有趣的细节和道理,可见他有多认真地在生活,我也是从他身上学到,你对人对事对生活越投入,你就会把事情做得越好。”

  导演潘耀明表示,平淡自然地生活是积累经验的“秘诀”:“生活其实不必轰轰烈烈,在平静的人生中养成观察的习惯,就会收获非常多的经验。”

  袁咏仪与上海戏剧学院有着颇深的缘分,她坦言自己之前曾经遇到一些人生方面的问题,于是来到上海戏剧学院学习了几个月,那段经历让她收获颇多。袁咏仪对年轻演员表达了很高的期待:“希望他们可以尽情表达他们的想法,同时也要记得不忘初心。”

  当周润发被问及塑造了那么多经典角色有什么秘诀时,他坦诚地表示:“做演员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你要放轻松,不要太用力,在表演的时候不要随便放‘添加剂’进去,不要让观众看到你在演,而是要让他们看到你在生活。”

  周润发还建议年轻演员有机会多去参加舞台剧的表演,因为舞台剧会演很多场,且每一场的情绪都是连贯下来的,对体力、记忆力以及情绪感染力都是非常大的考验,这个过程非常有助于年轻演员去找到感觉。

  “就像跑步一样,一开始会觉得累觉得烦,可能会想停下来,但如果你能一直跑,最后跑上两三个小时,你就会找到你身体的感觉,就会发现,原来一切并没有那么难,演戏也是这样的。”

  周润发还分享了自己当年做演员的种种艰辛,强调“演员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本分在哪里”。“我们做的是服务型行业,编剧写了剧本,导演拍了戏,观众来看,我们要为他们服务的。所以说演员吃苦非常正常,但做明星就简单很多,所以你要想清楚,你要当明星还是做演员?” 

  当被学生问及在表演上是否遇到过瓶颈,周润发回答:“我是没有瓶颈的。我觉得人是这样,你要想你为什么会遇到瓶颈,你不想遇到,就要提前做足准备,不要等到发现问题才意识到自己之前准备得不够;遇到了,你就试着冲破它,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原标题:《别叫我“赌神”》走进上戏,周润发:演员要知道自己的本分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