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见钱眼开!黄山市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发稿时间:2023-05-30 21: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杨鑫宇 中国青年网

  5月30日,安徽一名市政协副主席被“双开”。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黄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善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图片来源:黄山广电台

  经查,江善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多次欺瞒组织,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见钱眼开,不知敬畏,公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旅游;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自我放纵,品行败坏,热衷为不法商人站台捧场,大搞政商勾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对于江善良的所作所为,纪检监察部门评价称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研究决定,有关部门决定对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处理。

  简历显示,江善良是是安徽歙县人(属黄山市),从政以来长期在黄山市工作,是典型的本地干部。从2013年起,他先后担任屯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直到2021年,时间跨度将近8年。之后,他晋升为副厅级干部,任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但没过多久,便于去年12月落马。

  江善良的名字里带有“善良”二字,不过,从他的违纪违法情节来看,此人显然谈不上“善良”。有关部门称其“见钱眼开,不知敬畏”,说明他的经济腐败问题十分严重。

  搜索近年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落马官员,江善良是第一个在处分通报中被有关部门名文指为“见钱眼开”的人。不过,如果放松筛选标准,倒是也有一些官员,在主流媒体的报道中被指出存在这一问题。

  此前,浙江省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苏建良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的一篇文章中,记者写道:“他(苏建良)见钱眼开,收红包、拿回扣、放高利贷,只要能赚钱,全然不顾局长的身份;他爱财如命,面对组织调查,不是主动交代问题,而是请求组织帮助跟银行沟通,以免信用卡过期还款产生损失;他独断专行,为逃避监督,竟授意下属给纪检组长打差评。”

  报道指出:只要能赚钱,苏建良全然不顾自己身份,低三下四地去求老板。2008年开始,苏建良把钱放在建筑老板翁某处,一直以年息18%计息。作为利益交换,他给翁某在建筑工程招投标方面提供帮助。因翁某名下有一个小额贷款公司,确实不缺钱,有一次便提出让苏建良把170万元投资款拿回去,但是苏建良不同意,强行要在翁某那再放一年。苏建良当时这样跟翁某说:“兄弟,帮帮忙,看在我的面子上,让我再拿点利息。”翁某碍于苏建良的局长身份,只能同意。直到案发,170万元还在翁某处。

  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人都知道,苏局长“会理财”。苏建良办了20多张银行卡和信用卡,几乎所有银行都有卡。只要单位下属办喜事需要消费,他就会主动要求帮忙刷自己的信用卡,然后叫下属给其现金用于放贷,对于这种做法他从来不感到羞愧。在组织调查期间,他不是主动交代问题,而是请求组织帮忙跟银行沟通,以免信用卡过期还款产生损失。

  苏建良还会找到有业务关系的汽修厂等,关照老板,人家买车刷他的信用卡,他去拿现金,有时候就让老板直接刷卡拿现金,最多的一次30万元,刷出来的钱就是为了放贷,放贷的对象也都是他的“关系户”,他则通过“刷脸”来利用信用卡的免息周期。

  对于苏建良为什么不顾一切地爱财,他在忏悔书中给出答案:“我混杂于老板圈,结交有钱人,潜移默化中被熏陶成了一个见钱眼开、唯利是图的人。”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

  编撰/杨鑫宇

原标题:见钱眼开!黄山市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