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建证幸福 美好融合 中建三局菲律宾KCC项目开展文化交流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6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朱浩天 通讯员 陈清阁)5月4日下午,“建证幸福 美好融合”中建三局企业开放日活动在New Brighton School of the Philippines举办。本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建证幸福 美好融合”阅读分享会(Witness Happiness·Reading and Building),项目青年员工与在校高一、高二学生以及校方代表等6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文化交流活动。

“建证幸福 美好融合”阅读分享会集体合影。Aldrin Rex Penetrante 摄

  活动开始前,校长Josyl Agustin致辞表示,非常欢迎中建三局的朋友来学校举办阅读分享会活动,中建三局是中国建筑重要子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承接了一大批超高层、商业综合体等高端建筑。一方面,她希望学生在活动后更能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并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实现个人价值,鼓励大家在未来也能成为优秀的工程师;另一方面,她认为此次阅读分享活动增进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中菲人文交流,非常期待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学校举办。

校长Josyl Agustin致欢迎辞。刘佳良 摄

  活动中,KCC项目青年员工刘佳良介绍了中建三局海外发展情况以及项目在当地开展的社会责任活动,给学生们分享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通过介绍名著背景意义、人物特点、故事简介,以及播放《西游记》精彩影视片段等,生动形象地让学生们感受中华经典文学的魅力。分享结束后,学生们也陆续分享了自己最爱的一本书,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

  Kimberly是一名在校高二学生,活动后接受采访表示:“《西游记》这本书很有趣,学习中文很难,但是很有意思。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中国建筑,我也很想成为一名工程师,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去北京感受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高楼大厦。”

  活动结束后,菲律宾KCC项目向高中捐赠了50余本中外阅读书籍以及电子阅读器等,希望学生们能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增进智慧,开拓眼界。学校图书管理员Jane Alupit对中建三局的捐赠表示感谢:“今天的活动氛围很好,能看得出他们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孩子们都很开心。”

向当地学校捐赠图书。Aldrin Rex Penetrante 摄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讲好中建故事,传递中国理念,展示国家形象,是央企的责任担当与使命。长期以来,中建三局积极助力菲律宾发展,援建的戒毒中心项目被写入《中菲联合声明》,为属地小学捐赠桌椅、帮助社区修建篮球场、抗洪救灾援助等社会公益活动收到菲政府感谢信,持续为菲律宾人民带来福祉,塑造塑强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三张名片”。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