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省赣青突击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发稿时间:2022-01-07 23:55:00 作者:邓洪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邓洪海)1月7日,江西省赣青突击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南昌召开。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消防特勤大队等单位代表和理事会代表近40人出席会议。

  赣青突击队支援郑州防汛救灾。共青团江西省委供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赣青突击队章程(草案)》、《江西省突击队管理制度(草案)》、《江西省赣青突击队主要工作安排》。选举产生了江西省赣青突击队第一届理事会,周嘉宇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会上为驰援郑州的突击队员代表颁发纪念勋章。

  赣青突击队进行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共青团江西省委供图

  会议指出,平安是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基石,赣青突击队要规范化建设,努力在应急救援方面凸显青年力量,打造成社会应急救援水平一流的江西品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应急救援专业技能、普及灾害应急救护知识、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打造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完善理事会建设、规范制度建设,规范化地让江西省赣青突击队更好的运转起来。

  据了解,江西省赣青突击队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通过社会化发起组建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主要工作是围绕江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助各级应急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和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队伍112支,招募队员5400余名。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