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关爱明天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19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亚云

  中国青年网讯 (记者 张亚云) 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关爱明天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华儿慈会顺利举行。中华儿慈会“关爱明天计划”是由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关爱明天基金会)发起,依托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共同推进的创新型公益助学项目。


嘉宾合影留念(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助理卫中、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王昱、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负责人苑青、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郝立军、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锴齐等双方代表,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国馨、零点六米公益助学机构创始人杨丽媛等爱心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仪式。

  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高级项目运营官邢榆煊主持了本次会议,在本场签约仪式中,双方将达成全面合作意见,签订合作协议。

  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高级项目运营官邢榆煊主持(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据了解,中华儿慈会“关爱明天计划”公益项目在传统的助学内容上通过与“非遗传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进一步的创新,在项目执行中,基金会将联合职业高中、非遗传承人共同设立“关爱明天非遗班”,通过助学金的形式帮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困境青少年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并通过非遗课程,使其掌握一门非遗技艺。

  项目将在缓解困境青少年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着眼于培育高素质非遗传承人,使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同时承担着培养乡村工匠、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功能。

  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负责人苑青讲话(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仪式现场,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负责人苑青肯定了该项目在公益助学、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性与前瞻性,表示中华儿慈会将不遗余力地给予项目多维度的支持。

  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郝立军做介绍(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郝立军针对项目的前期进展和发展规划做出简要介绍,郝秘书长表示,虽然项目战线长、见效慢,但我们要坚持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去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

  下一步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将集中力量,在项目内容搭建、公益活动设计、项目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以专业的手段、科学的方法认真对待每一笔善款,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努力把“关爱明天计划”建成一个宏大且持之以恒的特色品牌项目。

  苑青老师与郝立军秘书长现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嘉宾交流(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现场交流环节,双方展开积极研讨,确保共同搭建一个公开、透明、规范的创新型公益助学平台,切实把社会各界对困境青少年的关心、爱心、真心落到实处,项目将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嘉宾合影留念(关爱明天基金会供图)

  签约仪式顺利落幕,也标志着“关爱明天计划”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仪式最后,北京关爱明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郝立军向社会发出倡导,欢迎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项目建设,共同为困境青少年构建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