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阳溪镇:五色连心定岗 青年党员突击队助力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02-03 0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韦书记,你有时间一定要来看看我们村的食用菌基地,今天又要出香菇了,可高兴啦!”

  2月1日,道真自治县阳溪镇阳溪社区书记韦永松就接到群众的电话,蘑菇农庄基地从2020年开始建设,建设过程中佩戴红色志愿服务卡的党员干部全程参与,给群众提供需求服务。

  据悉,贵州省道真县阳溪镇根据职能职责和服务功能将全镇青年党员干部以“五色”划分定岗定责,科学设置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饮水保障、农业产业保障五支队伍,引导青年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引领与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青年党员干部对应佩戴红色志愿服务卡、橙色脱贫巩固卡、蓝色社会治理卡、绿色乡村振兴卡、紫色民生监督卡,让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亮身份、定岗位,广大群众通过一张卡片对应找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10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通过五色连心卡明岗定责,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8000余次,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90次,农业生产培训指导300余次。(陈朝彪)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