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如虎添翼,新式装备让队伍战力再升级

发稿时间:2020-10-23 15:31:00 作者:乔佳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 乔佳新)自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聚焦使命任务,在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先后配备及改装数台地震、水域、山岳救援车辆,有效提升了队伍遂行多样化综合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水平。

  豪沃消防救援水车。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此车主要用于扑打林城结合部森林火灾,可载水6吨,车顶安装高压水炮,最远射程可达100米,车厢配有16根管带,以及4个高压枪头。同时车上搭载有发电机、救生衣、救生圈、绳索,顶部搭载有应急救援梯及360°泛光式照明灯等应急救援装备,是集灭火、水域救援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

  奔驰救援装备车。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奔驰救援装备车,后装备车厢为可拆卸式方舱,配合龙门吊,可搭载地震、水域、灭火等救援装备方舱,随时根据不同救援任务快速更换,做到以车带库、一车多用,为圆满完成多样话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豪沃地震救援车。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主要担负地震救援任务,车厢配有发电、搜索、破拆、顶撑等各类地震救援装备,顶部搭载360°泛光式照明灯,达到可全时段遂行地震救援任务目的。同时车尾配有机械救援手臂,最大承重可达5吨,主要用于移除障碍物,在地震救援任务中打造人与装备可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