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0-09-20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吕梁9月20日电(记者 王子瑞)9月19日,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会展中心开幕。白酒祖庭展、历届酒博会成果展、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酒品展、汾酒等九大名酒展等10大展区一亮相,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观。 

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当天,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本次开幕式。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卢东亮、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杏花 品味世界”为主题,为期3天,由吕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酒集团和吕梁市商务局承办。共有展会展示、双线展销、产业对话、评比展示、旅游推介和文艺汇演6大版块活动,旨在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产业优势,不断开拓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把汾阳打造成为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蹚出一条白酒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转型发展新路子。 

  汾阳会展中心。主办方供图 

  汾阳杏花村被誉为“中华名酒第一村”,这里所产的汾酒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以其清澈透明、清香纯正、绵甜清爽、余味爽净的清香风格独树一帜,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境内中国汾酒城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规模相当于十个北京故宫。酒城内100多座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全部采用仿唐宋、仿明清建筑,四周用于藏酒的城墙绵延10公里,可储酒20万吨,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城。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产业对话是每届酒博会的重要活动也是特色亮点之一,其中的杏花村论坛已连续三年举办,形成品牌效应。本届杏花村论坛主题为“尽醉心殊,偃卧芳荪”——2020中国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论坛。届时,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将围绕“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作主题演讲……还有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讲师于赓哲等专家学者在此云集,共同探讨酒文化、产业、技术、市场。 

  本届酒博会还将举办首届“杏花村”杯吕梁烈性酒产区清香型白酒新锐奖、“杏花村”杯清香类白酒创新产品奖等酒类评选活动,“诗酒杏花村”诗歌展、书法展、“美酒+美食”特色展,以及戏曲展演、非遗展演、“杏花村杯”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等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