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遴选出6名致富带头人 每年最高可获50万资金扶持

发稿时间:2020-09-15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白玉清 通讯员 吉秋霞)为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提出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培育10名致富带头人,探索扶志扶智新方式,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潜力,引领基层稳定脱贫,带动各族群众集体致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据介绍,近期,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驻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通过现场实地考察、观看短片、评委打分等形式,遴选出6名致富带头人。 

  遴选活动评选出的6名致富带头人吉秋霞 摄 

  本次遴选出的首批6名致富带头人多数来自基层团场的养殖能手、种植大户和创业经营者,后期将享受到广东援疆指挥部的政策扶持、资金扶持,3年内每人每年支持约10—50万元使他们发挥“领头羊”作用,有力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财务与资金审核处处长唐祝光表示,通过这个活动,主要是让新疆当地老百姓形成一种热爱劳动、劳动致富、致富光荣的思想。 

  师市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勇认为,举办遴选致富带头人活动,对三师图市来说,带动更多群众团结奋斗、繁荣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更大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