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初具规模 圆了赣州人民的造车梦

发稿时间:2020-08-13 2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宇慧

  中国青年网赣州8月13日电 (记者 张宇慧)国内新能源车市越来越热,四月底新能源补贴新政出台,紧接着特斯拉宣布降价,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也越来越强。今年政府推进“新基建”计划的七个方向中,“新能源车以及充电桩”赫然在列。

  工信部也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超过了45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

  近日,记者走进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城山东凯马生产线上,一台台轻型货车在工人的打造下,逐渐成型。 据了解,这条生产线长180米,有25道工序,如果满负荷运行,一个月可以生产500到600台车。

  “正在生产的这款车型叫锐捷,是一款轻型货车。这款货车是专门针对江西市场开发的新车型,为了开发这款车,已经投入了3亿元的研发费用。目前,这款车已经上市销售。” 山东凯马副总经理伦宗飞告诉记者。

  

  轻型货车锐捷。山东凯马供图

  赣州经开区汽车办张辉介绍,2016年底开工建设以来,赣州经开区按照“规划引领、基础先行、项目推进、市场运作”的思路,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过4年多的努力,一座集“新能源汽车制造、产学研同步、产居融合、产景兼优”的综合型生态新能源汽车科技新城已初具规模。

  

  工人正在进行车体组装。山东凯马供图

  同样在新能源汽车科技城落户的,还有国机智骏。10个月工程样车下线,13个月小批量试生产,28个月量产下线,国机智骏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将一个无人问津、荒滩丘陵遍布的小山村变成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国机智骏项目于2017年3月签约落地,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国机汽车联合国集团内外多家企业共同设立,坐落在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建设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占1375亩,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25亿元。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规划年产30万辆乘用车。

  

  国机智骏新能源汽车。中国青年网张宇慧 摄

  “国机智骏2019年11月三款新能源汽车同步上市,其中两款新能源汽车补贴后售价均为7万多,是普通家庭能够消费的起的。国机智骏承载着赣州人民的’造车梦’,同时也实现了赣州人民的’人人电车梦’。”国机智骏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机智骏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中国青年网张宇慧 摄

  随着更多样化的新车型、特斯拉等巨头放量以及政策的持续加码,造车新势力生存面临很大挑战。张辉表示,赣州政府不遗余力地帮助山东凯马、国机智骏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在资金、产品推广等方面给予帮助,但最后谁能活下来还是在于市场,在于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产品以及技术。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