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描摹真实历史下的人物百态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开启中国首演

发稿时间:2019-11-14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 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电影版《泰坦尼克号》中缱绻缠绵的爱情曾令全球观众落泪动容,也令更多人知道了泰坦尼克号悲剧这一真实的历史事件。近日,音乐剧版本的《泰坦尼克号》正在北京上演,这也是中国首演,将从11月12日持续到24日。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由真实事件和人物改编,更注重描摹真实历史下的人物百态,聚焦至暗时刻每一个大小人物的悲喜命运,将目光投向当时船上不同阶级的乘客和船员们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2个半小时,从水面至水底,25位演员将演绎126个大小人物。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演员展示唱段。主办方供图

  1997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首演于百老汇,其后曾一举夺得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配乐、最佳编曲和最佳舞美设计等五项托尼奖大奖。作为托尼奖史上第一个最佳编曲奖,编曲和剧情上的浑然天成,为剧目的成功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开篇序曲层层推进,在短短的一分四十五秒内就将全剧的基调奠定。剧中众多唱段都使人印象深刻,歌曲多用于展现人物心境和个人故事,它们是献给“泰坦尼克号”上逝去生命的礼赞和缅怀,每一首都值得细细品味。

  据该剧导演托姆·萨瑟兰介绍,此次《泰坦尼克号》在2016年从伦敦西区起航,开启新一轮世界巡演,重启的国际巡演意义非凡,今年更是在泰坦尼克事件时隔百年后首度来华演出。北京站作为中国巡演的第一站,一直以来都备受期待。而这一次,《泰坦尼克号》也将不负期待,展现伦敦西区金牌制作班底的的高品质。同时首次来华的演员阵容也非常闪耀,很多卡司都是西区音乐剧圈的戏骨级音乐剧演员,如曾在音乐剧《悲惨世界》中饰演冉·阿让的詹姆斯·甘特以及饰演德纳第的格雷格·卡斯提格里奥尼,在音乐剧《沙漠妖姬》中饰演伯纳黛特的西蒙·格林等,此次演出将不负中国观众期待。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