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张朝阳:科技进步带来新机遇 将会迭代演化出新应用与财富创造

发稿时间:2019-11-13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13 1113日,搜狐在北京举办2019年搜狐财经峰会,聚焦商业向上的力量。本届峰会汇聚国内20余位商业领袖,围绕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机遇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企业的变革之道等议题,展开讨论和思辨,以思维的碰撞和交锋,探索破局之道。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会上致开幕词。 

  企业公平竞争 是推动社会进步最重要力量 

  张朝阳介绍,搜狐财经峰会是搜狐历史悠久的一个栏目,2009年开始,过去曾中断了三年,今年伴随着搜狐回归媒体强势崛起的态势又重新登场、重新开张,今后搜狐财经峰会将会继续下去,年年举行。 

  张朝阳表示,搜狐财经峰会探讨经济话题以及企业的发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商业向上的力量我们认为,通过企业在市场上进行公平的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最重要的力量。张朝阳称。 

  科技不断进步 激发释放个人创造价值能动性 

  在张朝阳看来,过去几十年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人以其聪明、勤奋、认真的品质,使中国成为全世界的制造工厂,中国经济经历了长期的高速增长,但当下面临一些挑战,包括贸易保护主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其实那句貌似空洞常说的话叫做挑战与机遇共存,感觉好像什么也没说,其实说得是非常准确的,确实是挑战与机遇共存。就像今天的大风,天气很冷,但却同时带来了非常清新的空气一样。张朝阳称。 

  此外,张朝阳认为科技进步为社会带来新的机遇。资讯传播前所未有的发达,这带来的是整体社会成熟度和效率的提升。张朝阳表示,各种微支付的完美解决,使电子商务充分普及,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 

  一个小型企业的优质产品,不再需要冗长的中间环节可以直达消费者,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的充分度,激发和释放了个人创造价值的能动性,造就了新的就业机会。张朝阳认为,AI5G,影像化传播,智能硬件与IOT,在教育,医疗,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将会迭代演化出新的应用与财富创造。 

  忠实记录大会  搜狐履行应尽责任和义务 

  张朝阳表示,大家处在一种前所未有、比较复杂的心情,也是一种悲观与乐观的组合,一种不确定性的焦虑和对未来夹杂的憧憬和希望。在这种状况下,企业如何活下去,如何迭代、演进,以及怎么发展和突变,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讨论。张朝阳称。 

  因此,张朝阳认为今天的大会是非常有必要,场内外很多人都非常关心今天峰会讨论的话题。我们请来了中国顶尖的学者和优秀的企业家,大家聚集一堂、高朋满座,共商天下之大事,为我们刚才说的这些疑问提供答案。张朝阳表示。 

  此外,搜狐向来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将忠实地记录以及传播今天会议的思想,让搜狐财经峰会再次办成一个成功的会议,进而履行搜狐财经媒体对这个时代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张朝阳称。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