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青企协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4 06:35: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川)11月1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启动并举办首次学习。首期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兼职教授辜胜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高质量发展与青年企业家精神作专题报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青企协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和部分中青企协副会长、会员代表,部分在京央企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清华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适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周年,具有特别意义。主办单位表示,举办“中国青年学习大讲堂”,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部署要求,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悟党中央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要求,通过学习交流促进青年企业家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深化广大青年企业家听党话、更党走的思想意识、行动自觉和实际贡献,为我国现代化经济建设培养培育更多优秀青年企业高级管理人才。

  “中国青年学习大讲堂”将注重政策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学术性,积极彰显经济思想的力量;注重前沿性,敏锐把握新时代产业发展脉搏;注重实践性,深深扎根中国企业的土壤。各方将共同努力,把大讲堂打造成为青年企业家的学习阵地,引领青年企业家砥砺共学、切磋共进;推出一系列有分量、有针对性的高层次培训课程,服务会员发展需求;建成政企校、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共享平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企业家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共同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揭牌;中青企协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团委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集合了国内外各领域有深入理论研究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企业英才,将采用专题报告、企业观摩、企业分享等多种形式,每年拟依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计划每年举办10期,依托京内外龙头企业举办5期,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企业家提供持续学习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