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律师爆料:上海一出租车司机涉嫌性侵外籍女乘客被抓

发稿时间:2019-10-12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 过去两年,顺风车平台发生多起恶性案件,相关部门对网约车平台进行了整顿,部分网约车平台下线了顺风车业务,并在准入机制上日趋严格,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等举措。而在近日,出租车又现司机涉嫌性侵女乘客事件。

  据津云新闻报道,10月9日,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施晓俊日前在今日头条上发文称有出租车司机涉嫌性侵外籍女乘客。

律师施晓俊发文称司机涉嫌性侵外籍女乘客。图片来源于津云新闻

  施晓俊律师透露,2019年9月14日,一名在上海任教的外籍女士通过手机叫了一辆出租车,在抵达数公里外的目的地后,出租车司机对上述外籍女士涉嫌性侵。据悉,该名司机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称,该名出租车司机50多岁,江苏人。

  而在此之前的今年3月,据海峡网报道,一名25岁的广州法院女书记员乘车后失联并遇害,凶手后被证实为一名出租车司机。

广州警方案件通报。图片来源于微博

  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3月21日发布案件通报显示,3月17日14时许,广州荔湾警方接到某单位报警,称该单位员工谢某(女,25岁,广州人)自3月15日失联。接到报警后,荔湾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查找谢某下落。18日10时许,警方在荔湾区海北村一河涌内发现谢某尸体,遂迅速成立市区两级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经侦查,警方迅速锁定广州某出租车公司司机谷某(男,35岁,重庆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联动,开展追捕工作,8小时后在增城区将谷某抓获。

  经初步侦查,3月15日凌晨1时许,谷某搭载谢某从天河区至荔湾区海北村。期间,谷某抢走谢某手机,将其推下河涌并逃离现场。

  一个月前,广州法院女书记员深夜乘坐出租车被杀害一案有了新的进展。据海峡网了解,9月5日上午,该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十七法庭开庭审理,出租车司机谷某被指控犯故意杀人、强制猥亵、盗窃罪。因被告人涉嫌犯强制猥亵罪,法院当天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没有当庭做出判决。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9月20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网络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专题报告。报告结果显示,2017年传统出租车司机万人案发率要高于网约车司机万人案发率,网约车比出租车更安全。从案件量对比上,传统出租车司机犯罪数量是网约车司机的9.7倍,万人发案率是后者的13倍。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网约车司机实施犯罪罪名排名为:故意伤害罪(38.89%),交通肇事罪(16.67%),传统出租车司机实施犯罪罪名排名为:故意伤害罪(27.43%),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16%),交通肇事罪(14.29%),盗窃罪(9.14%),危险驾驶(8%),强奸罪(6.86%)。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