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用胜利为祖国献礼!远望3号船今日奔赴太平洋某海域

发稿时间:2019-09-29 13:02:00 作者:王增强 高超 王雪岩 亓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王增强 通讯员 高超 王雪岩 创)9月29日上午,远望3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奔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北斗三号等2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船员齐声高唱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决心以任务成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以来,远望3号船已累计出航83天,圆满完成了天链二号、北斗三号等3次海上测控任务。为确保任务万无一失,靠码头期间,远望3号船组织设备全面检修和动态性能全面检测和测试、扎实开展针对性任务实操训练,设备状态良好,参试人员能力水平得到提升,为夺取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远望3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航天测控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下水二十多年来52次出海远航,圆满完成以神舟、嫦娥、北斗为代表的83次海上测控任务,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远望3号船调转船头。创摄

五星红旗在远望3号船后甲板迎风起舞。创摄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