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条令知识大比拼!

发稿时间:2019-07-26 09:31:00 作者: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赵瑛 通讯员 龚海峰)“军人誓词的内容是什么?”“军人非因公外出时着装是怎么要求的?”“队列条令的目的是什么?”……722上午,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的礼堂里,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条令知识竞赛。 

  据悉,竞赛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开展好“条令年”活动,检验部队学条令、条令、条令情况。活动中,参谋部本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导向鲜明、促进建设的原则,区分干部、士官、义务兵三个层次,采取“班排推荐,中队选拔,大队筛选,支队评比”的方式,组成10支参赛队伍;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决胜题等4个环节,采取现场抽题、现场计分、评判组全程监督评判的形式进行。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警卫勤务中队、执勤中队、供应保障中队斩获前三 

  竞赛虽已结束,但落实贯彻条令,塑好军人样子的脚步永不停歇。支队积极丰富学习方式,组织知识竞赛理论测试,通过以赛促学以考促学增强官兵学习贯彻条令的主动性、培养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努力为全面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部队管理股股长曹志博说道。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