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 将打造中国首个“沙盒创新赛”

发稿时间:2019-07-02 14:49:00 作者:吕佳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见习记者 吕佳璐)每年一度的安全行业盛会RSA大会,除了为来自全球顶尖的安全企业、专家大咖提供分享观点、交流见解的机会,还为全世界的安全行业初创公司开辟了一席崭露头角的舞台,它就是RSA创新沙盒大赛。

  RSA创新沙盒大赛,其实就是全球网络安全行业的创业大赛,大赛中的佼佼者往往能获得来自知名创投机构的投资,获得"C位出道"的机遇。极具"吸金"效应的RSA创新沙盒大赛,为全世界的安全初创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那些拥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初创公司有机会获得资本的帮助,走上发展壮大之路。

  目前在中国的安全领域,尚未出现能与RSA创新沙盒大赛对标的创业大赛,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将首次推出中国"沙盒创新赛",其初衷也与RSA创新沙盒大赛一样:发现更多有潜力、创新性强的安全领域初创公司。

  关于这一初衷,不久前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在ISC 2019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希望能在ISC大会上看到更多"新面孔",希望ISC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公司的展示平台,"生态要发展、产业要发展,必须要有生态的多样性,有大树,有灌木,有小草,有花朵,这个花园生态才会变得更加繁荣。"

  据悉,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上,360将为优秀的初创型互联网安全企业提供免费展位,邀请行业知名安全专家、媒体、VC机构一起重新定义"独角兽",大赛将借鉴RSA创新沙盒竞赛的评选机制,希望行业不以利润、融资额、市值论英雄,而是以创新、创意、前瞻性来论英雄,真正为中国安全产业众多小公司带来创意的碰撞,评选出Top10安全创业公司。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以及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将于8月19日-20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将广邀国内外安全厂商、技术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机遇,中国首个"沙盒创新赛"也将吹响号角,重磅机构将担任评选嘉宾,优秀初创企业征集也即将启动!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