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铁路团员青年趣味运动健体魄

发稿时间:2019-06-24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4日电(记者 赵瑛 通讯员 王培锋 李晓春)近日,肇庆工务段团委在阳西综合维修车间运动场开展“青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旨在让团员青年养成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强健体魄切实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使命。 

  据悉,阳西综合维修车间是集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为一体的高铁综合车间,设有16个工区,260余名干部职工,职工以团员青年为主,由于夜间作业的工作模式令职工生物钟始终处在调整之中,容易耗损身体机能,影响身心健康。 

  最先进行的游戏“互动阿Q说”让团员青年们迅速进入状态。团员青年张晶说:“游戏环节的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能积极的融入活动中去,促进了互相间沟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运动意识。”  

  在手脚并用和拔河比赛环节,团员青年们同心协力、积极配合,你为我加油、我为你喝彩,充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  

  运动会寓教于乐、轻松活跃的形式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比赛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掌声不绝于耳。“青工趣味运动会围绕广铁集团'三强制一引导'工作机制,即:强制业务学习、强制锻炼身体、强制打扫卫生、引导社会活动制度,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倡导健康、团结、拼搏的理念,并希望把团员青年积极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阳西综合维修车间联合党支部书记晁志超说。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