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福建晋江连续提高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

发稿时间:2022-02-24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经福建省晋江市政府同意,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晋江市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革命“五老”人员在现行标准每人每月2628元的基础上增加104元,调整后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732元,超过省定标准1012元,居全省前列;革命“五老”遗偶在现行标准每人每月753元的基础上增加45元,调整后革命“五老”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798元。

  据悉,革命“五老”人员,是指老区群众中在革命战争年代参加一些革命工作、建国后又仍然生活在农村的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福建省晋江市是福建著名的革命老区,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广大革命“五老”人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晋江市民政局负责人说,饮水思源,关心和照顾这些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老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革命“五老”人员生活,建立健全革命“五老”人员长效保障机制,逐步提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同时,通过落实生活补助、医疗保障、健康体检、用电优惠、解困救助、收视减免、殡葬减免、特困高龄补助、五老安居工程、节假日慰问等多种优待方式,使革命“五老”人员及其遗偶在生活上得到照顾,安享幸福晚年。

  自1999年起,晋江市持续落实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与重点抚恤优待对象定期抚恤标准同步增长机制。至今,已经连续第51次提高该项标准。(吴辉跃)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