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赴中国青年报社调研

发稿时间:2024-03-29 1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到中国青年报社,专题调研报社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推动媒体融合改革相关情况。

  李金英一行参观了中国青年报报史长廊、党建宣传栏和融合办公区,观看了报社媒体融合改革宣传片和党建宣传片,与中国青年报社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代表报社向调研组介绍了报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媒体融合改革总体情况;社长刘健、总编辑董时、纪委书记连李生介绍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体会。报社党委办公室主任谢晶、人事处处长李伟汇报了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发挥职能作用情况。

  听取报社同志发言后,调研组同报社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李金英对近年来报社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融合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李金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青年报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突出严的要求、细化严的措施、强化严的氛围,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报社建设。

  李金英强调,报社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着力在思想建设上从严,加强对采编人员的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在组织建设上从严,严格贯彻党的组织路线,打造过硬的采编和管理干部队伍。要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用功用力,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要在纪律建设上从严,增强纪律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李金英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青年报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向建设具有国际传播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奋力迈进,为党的新闻舆论事业和团员青年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派驻纪检监察组、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驻中国青年报社纪律监督员,中国青年报社在京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