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马叙伦之孙马今:承祖父精神 前行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23-11-23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沈阳11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夏烯然 记者 赵明)近日,“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与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马叙伦的孙女马今一同走进辽宁宾馆、中国医科大学南门礼堂,探访民主人士的“北上”足迹。

  在马今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为民主人士举办联欢晚会的宴会厅、民主人士下榻过的房间,观看了由鲁迅之子周海婴拍摄的民主人士入住期间活动的照片等,深入了解民主人士在辽宁宾馆的活动和相关历史事件。

  站在马叙伦曾经下榻过的房间门外,马今感慨万千,她说:“当我知道我是北上亲历者后代的时候,内心非常的激动,祖父的一生波澜壮阔、奋斗不息,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这些财富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并成为一种家风传递给下一代,告诉我们要尽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