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在京首发

发稿时间:2023-02-28 1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马志强)为“建设质量强国,弘扬中国文化”,中国标准出版社组织编写了“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并于日前出版发行。 

  中国标准出版社社长王海东致辞并介绍了丛书编纂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丛书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采取“1+X”编撰出版模式即由我国13个行业33家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企业共同编撰1本精选各获奖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实践案例的《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集萃》,由12家优秀企业各自编撰1本介绍本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经验和最佳实践的专著。 

  王海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标准出版社将做中国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的宣传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这套丛书的版权输出,与全世界分享中国质量创新成果,扩大中国优秀质量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中国标准出版社将做中国标准的推广者,高质量做好国家标准的审编出版工作,做好国家标准的出版发行。中国标准出版社将做标准知识服务的提供者,加快推动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标准知识服务,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智力支持。 

  在活动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先进质量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当日,“21世纪中国质量文化最佳实践”系列丛书编撰工作同步启动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