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二十大时光丨兰考张庄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好二十大报告,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发稿时间:2022-10-19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19日电 (记者 杨逸凡)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张庄村,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收听收看总书记二十大报告。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张庄村调研指导,叮嘱当地干部群众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几年来,张庄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发展蜜瓜、食用菌、桃子等种植产业,通过产业带动,于2016年年底顺利脱贫。脱贫后,张庄村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启动了“梦里张庄”农家院落改造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张庄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4年的零收入,增长到94.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4200元,增长到2021年的17720元。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张庄村党员干部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结合张庄村实际,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