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 2022“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专场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06 15: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川)6月2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2022“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专场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启动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西南五省(区、市)设分会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用人单位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会。

  2022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高达1076万,“稳就业”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12月启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旨在为地方一般院校学生提供就业帮扶提升社会化能力。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已将募集到的173万个就业岗位信息直接推送至学生群体,并通过团干部一对一结对方式帮助3.5万名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发展中心、以及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西南五省团委共同举办2022“千企万岗 携手启航”大学生招聘专场活动,主要面向西南五省普通高等院校的2022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汇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两千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数万个招聘岗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智联招聘平台举办网络招聘会,并通过教育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生社团、短信等多种方式将岗位信息直达高校学生;线下举办高校专场招聘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活动,多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