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和平寄语青年立足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发稿时间:2017-12-17 15:29:00 作者:代红玉 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梅大春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7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2月17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代红玉供图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永康、庄长兴、杜航伟、姜锋、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出席。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开幕式。梅大春供图 

  胡和平说,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追赶超越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实践证明,全省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陕西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胡和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这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觉把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陕西的实际行动,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胡和平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爱护青年,重视青年工作,切实为青年健康成长、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深化共青团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各级团干部要始终心系青年、心向青年,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6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伟大旗帜领征程,青春绽放新时代”主题图片展。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