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C罗绝杀助曼联欧冠逆转,皮克进球创纪录巴萨首胜

发稿时间:2021-10-21 09:15: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C罗绝杀,滑跪庆祝。

  不管社交网络上的批评和质疑有多么言辞激烈,36岁的C罗依旧是最危险的攻击点。

  21日凌晨,欧冠F组第3比赛日展开争夺,曼联在主场以3比2逆转亚特兰大,拉什福德和马奎尔连入2球扳平比分,C罗则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另一场比赛中,巴萨在主场1比0小胜基辅迪纳摩,拿下本赛季欧冠首胜。阿尔瓦助攻皮克破门,皮克也追平了欧冠后卫进球历史纪录。

  C罗绝杀,曼联3比2逆转亚特兰大

  这是历史上曼联和亚特兰大首次在欧战相遇。曼联此前20次欧战主场对阵意大利球队取得14胜3平3负。不过,战绩上的优势却没有在比赛开始帮助到曼联。

  亚特兰大在第15分钟由弗雷德率先破门,随后由德米拉尔近距离头球,扩大比分。

  但在下半场,拉什福德和马奎尔先是连入两球扳平,紧接着在比赛行将结束的第81分钟,卢克·肖左侧拿球后起脚传球,C罗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抢到第一落点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飞入球网。

  打入这粒绝杀进球之后,C罗继续在欧冠赛场上刷新着自己的进球纪录,而在曼联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C罗均收获了进球。

  C罗救了曼联和索尔斯克亚。

  据Opta的数据统计,这是C罗第二次为曼联在连续三场欧冠比赛中都进球,第一次是在2007年11月,当赛季他们赢下了欧冠冠军。

  更重要的是,亚特兰大是C罗欧冠联赛中打破的第38支不同球队的球门,继续刷新了自己创造的纪录。

  比赛结束后,C罗也在社交网络上感慨:“梦剧场激情燃烧,我们生龙活虎!我们是曼联,我们永不放弃!这就是老特拉福德球场。”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也在赛后表示,“如果有人想批评C罗的工作效率和态度,只要看这场比赛以及他是如何跑动的就够了。”

  完成逆转之后,曼联的积分也升至小组第一,对于如何在中场休息时布置战术,索尔斯克亚表示:“我让球员们确保获得一个进球,因为我们会赢得比赛。只要我们不再丢球,我很确定曼联会赢。”

  巴萨欧冠“首球+首胜”,皮克平历史纪录

  21日凌晨,欧冠第3轮小组赛中,巴萨在主场1比0小胜基辅迪纳摩,拿下本赛季欧冠首胜。

  在前两轮欧冠小组赛中,巴萨踢出了历史级的糟糕表现——在面对拜仁和本菲卡时,巴萨不但连输两个0比3,而且甚至在180分钟内连一次射正都没有。

  而对于巴萨主帅科曼而言,他似乎并不在乎巴萨能在欧冠中走多远——在最近两轮接受采访时,科曼都表示巴萨不可能去竞争欧冠奖杯,球队在实力上与顶级强队还有着很大的差距。

  这场与基辅迪纳摩之战,本是决定巴萨能否晋级的关键战役,但科曼在上下半场选择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进攻方式,也被认为是“练兵”的表现。

  不过,后卫皮克还是“拯救”了巴萨。

  老将皮克追平了卡洛斯的纪录。

  比赛第37分钟,阿尔瓦过顶挑传,皮克在禁区内摆脱防守,凌空垫射破门。皮克的这个进球是巴萨本赛季欧冠的首个进球,也正是这个进球帮助巴萨赢得了本赛季欧冠的首场胜利。

  皮克在欧冠生涯里出战122场,打入16球,追平卡洛斯(120场16球),并列欧冠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超越15球的拉莫斯与埃尔格拉。

  34岁260天的皮克,也成为巴萨队史上欧冠进球最高龄球员,超越34岁241天的西尔维尼奥。皮克巴萨生涯累积打入52球,追平名宿莱因克尔;巴萨生涯欧冠打入14球,平小罗。

  “这场胜利让我们继续在小组赛中存在希望。本场获胜后,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需要踢得更好。”科曼赛后一改态度,“在面对国家德比前,一场胜利总比输球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主场的巴萨球迷也发出了嘘声,而科曼表示:“我理解球迷的情绪,我也是如此。我们需要在机会面前更好把握。”

  富兰克林(右)盘活了上海男篮。

  富兰克林22+17,上海男篮两连胜

  过去两个赛季,上海男篮在夏天的休赛期总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但效果却不甚理想。而这个赛季,这样的局面终于有所改观。

  20日晚,CBA第2轮,凭借着外援富兰克林的火热手感,最终上海男篮118-84轻松战胜四川,取得两连胜。富兰克林轰下22分17次助攻,王哲林砍下17分。

  “我觉得大家防守上做得不错,按照要求贯彻整场比赛持续性,所以取得了胜利,我也希望球队能扎扎实实往前走。”

  赛后,在这个夏天刚刚执起上海男篮教鞭的李春江这样总结,而他也提到了通过租借方式加盟上海的袁堂文。

  “袁堂文作为一名后卫,是很年轻的球员,上赛季在四川表现很突出。这个赛季他也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也非常努力。年轻球员往成熟方面发展要走一段路,我希望他好好总结。”

  接下来上海队将在周五迎战北京首钢,对这场硬仗,李春江展望道:“我刚来到上海执教,球队磨合需要时间,通过与强队交手能让大家提高磨合。我希望队员打强队时能增强自己的信心,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

  布鲁斯无法继续执教纽卡。

  纽卡斯尔主帅布鲁斯下课

  刚刚被沙特“金主”收购的英超纽卡斯尔联足球俱乐部20日确认,布鲁斯已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

  13天前,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领衔的财团正式确认完成对纽卡斯尔联俱乐部的收购。当时,各方就纷纷预测布鲁斯在纽卡主帅的位置上大概坐不了几天了。

  布鲁斯在执教“喜鹊”的两年多时间里率领球队以第13和第12的英超排名完成两个赛季的征程,同时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上都打进过八强。纽卡表示他们会牢记布鲁斯对俱乐部的贡献,而寻觅其接替者的工作已经启动。

  布鲁斯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表示,他有可能就此退休,因为他不想让妻子继续为他操心。

  “她这么多年来跟着我从一个足球俱乐部到另一个。如果我明天告诉她有人邀请我去中国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工作,她大概还是会问‘你觉得那适合你吗?你想要做吗’,然后也会再次支持我的选择。”

  一名南美选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组委会对赛场进行消毒。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5人晋级决赛

  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日在这里进行了第三天的角逐,男子项目的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发挥出色,有5名运动员晋级决赛。

  张博恒一人获得个人全能、吊环和双杠三项决赛资格,成为获得决赛资格最多的中国选手。

  21岁的张博恒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得分被桥本大辉超越,以0.143分之差排在第二。张博恒的吊环和双杠成绩同样排名第二。他的单杠和鞍马成绩排名第九,只差一位与决赛无缘。

  中国队的翁浩在鞍马项目中保住了第一的位置,兰星宇同样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吊环决赛。前一天排在单杠成绩榜首的胡旭威被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桥本大辉超过,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胡旭威还获得了双杠决赛权。

  中国队这次派出了六名男选手参加世锦赛,最后只有参加跳马项目的黄明淇未能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队另外一个未能获得决赛资格的项目是自由操。

  当天的比赛曾一度因一名南美选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推迟,组委会对赛场进行消毒后才开赛。

  本次世锦赛21日将进行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韦筱圆将参加角逐。

  世俱杯预计12月在阿联酋举办

  20日,据天空体育报道,今年12月的世俱杯预计将在阿联酋举行。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将确认此事。

  由于日本居高不下的新冠病例,此前他们已经表示不会承办世俱杯。之后,南非、卡塔尔和阿联酋都成为世俱杯的可能举办地。

  然而,南非国内的新冠疫情同样严重,而卡塔尔则需要在12月前半月举办阿拉伯杯的比赛。

  今年的世俱杯将会有10支球队参赛。根据安排,欧冠卫冕冠军切尔西将会在世俱杯上面对埃及阿尔阿赫利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城。

  首届长三角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20日,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体育大厦举行。

  长三角体育节是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以《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行动指南,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由上海担任主办城市,经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审核,篮球、路跑、轮滑、自行车4项赛事成为正式项目,橄榄球、武术、飞镖、跳绳、城市定向、电子竞技、冰雪8项赛事成为推广项目。

  据统计,本届体育节共将举办各类赛事47场,其中正式项目28场,推广项目19场,赛事覆盖上海、苏州、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地区的10个城市,参赛总人数超过8000人。截至10月20日,已完成35场赛事,仍有12场赛事将在总决赛期间(10月23日-24日)举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要求,落实防疫保障措施,实行实名进场、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签署防疫承诺书和信息登记,所有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