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街舞3》巡演高口碑收官 演出市场迎新消费机会

发稿时间:2020-11-22 2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2日,历时1个月、转战5座城市、30位节目选手参与演出的《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全国线下巡演——2020这就是街舞城市嘉年华在北京正式收官,大麦评分8.9分,观众评论“简直太棒了,站了四个小时值了!”“震撼,太多细节了!”“没有去现场感受过舞蹈魅力的人都去吧!”……显然,线下观演街舞演出已成消费者的重要选择,演出市场新的消费机会正在长成。

  《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全国线下巡演由大麦、优酷、灿星联合出品,优酷输出IP,大麦操盘巡演,双方合力赋能优质综艺IP“线上+线下”全场景发展,创造演出市场新增量。

  据介绍,今年的街舞巡演较去年有了全新的升级,首先,线上综艺与线下巡演同期规划,接档落地,商业冠名协同运作;其次,巡演内容定制化,在延续综艺节目经典battle元素同时,舞者推出全新的独立表演作品,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震撼;最后,在互动体验上,引入舞者现场教学、观众声贝投票等环节,最大程度上“宠粉”。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Mailive中心总经理尤佳表示,街舞巡演一方面延展了该内容IP的生命周期和发展空间,通过“人、货、场”的重组,推动IP价值及商业空间最大化发展;另一方面,作为新的演出品类,街舞巡演的出现和流行正在培养现场娱乐用户新的消费心智,推动街舞艺术破圈发展。

  《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全国线下巡演以节目原班人马为核心演出阵容,现场设置battle、solo、齐舞等表演环节,既兼顾了比赛的竞技性,又展现了舞蹈的艺术性。北京站,杨凯、叶音两届冠军首次同台竞技,领衔战队对决;广州站,JC俊、大杭带去具有粤式风情的舞蹈秀;成都站,黄潇、王涛、盖盖三人延续节目中《鸟语花香》灵感,演绎全新齐舞《海生万象》;上海站,黄潇、乔治献上灵魂双人舞《多想在平庸的生活里拥抱你》;深圳站,李春林复刻节目中经典作品《tonight》,公孙无名则改编了《大话西游》。总之,舞者用最激情的battle、最炙热的solo表演将粉丝热情从线上带到了线下,从盛夏延续到深冬,现场演出魅力彰显的淋漓尽致。

  大麦数据显示,《街舞3》女性购票用户占比77%,消费力是男性用户的4倍;“这街女孩”跨越半个中国追爱,其中,成都站跨城观演比例高达30%,广州、上海、北京、杭州、昆明包揽了该场外省用户前五名。总体来看,女性用户观演热情高涨。

  2020年以来,阿里文娱不断打通线上线下的全场景协同,积极推动优质文娱内容共建。5月初,旗下大麦出品、优酷播出的内容厂牌“平行麦现场”正式成立,先后推出郝云超级在线演唱会、乃万演唱会以及天漠音乐节,为在线演唱会商业化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8月6日,大麦、优酷又联合摩登天空官宣推出首档户外音乐节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30组音乐人采用音综竞演新形态解锁音乐节,预计很快与观众见面。

  《这!就是街舞》是优酷最具代表性的超级IP之一,自第一季开播起便备受观众喜爱并连“炸”三年。数据显示,第三季开播首日就创下了优酷单日转化会员的新纪录,并以最高9.1的评分成功斩获年度S级综艺豆瓣最高分。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