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新时代 新使命 习近平带领人民军队走上中国特色强军路

发稿时间:2017-10-26 08:48:00 作者:刘芊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瞩目,充满期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这次大会鼓舞着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⑧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廖伟 李超 马亮志)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换勤后,官兵们借助自制的报纸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武警昆明市支队 梁虎 摄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全国各地军营官兵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聆听十九大报告,深感肩负的强军兴军使命光荣,我要牢记强军目标,苦练军事技能,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和人民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新战士”,武警昆明市支队陈红佑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和战友们围坐一团,谈起自己的感受。

  武警昆明市支队宣传科科长姜杰满怀豪情,他表示:“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铸就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圆满完成军事训练等各项任务,使部队建设和战斗力全面提升。”

  “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武警昆明市支队某中队指导员杨承栋与士兵们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时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确保令行禁止。”

  刚从昆明火车站换勤归来的武警昆明市支队某中队战士李浪浪,立即加入到了中队“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 喜迎盛会”主题演讲活动之中,他迫不及待走上演讲台发表心声,“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作为新时期‘四有’军人,我们聚焦实战砺兵,锤炼打赢本领,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给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贺礼。”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中队荣誉室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 杨炜羚 摄

  为确保全体官兵能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警卫支队业务部门对电视、网络进行了维修和保养。每个收看现场,电视机前都座无虚席。其间,官兵们不停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官兵们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纷纷表示,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警卫支队某中队战士周泽感概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让人振奋,给人力量,作为一名广场卫士,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兵学习解读十九大关键词。武警大理支队 马亮志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军事力量运用,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武警大理支队官兵扎根深山以苦为乐,默默守卫着世界第二高坝,多年安全发展无事故,被誉为银苍玉洱间一面永不褪色的鲜艳旗帜。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由干部骨干带头详解报告关键词,官兵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扎根深山作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守世界高坝,铸卫士忠诚”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普通的武警战士,必须在学深悟透报告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武警大理支队六中队班长程战博说。

  武警大理支队一中队新兵李欣洋在听完十九大报告后十分激动,他说:“一定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在军营建功立业,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

  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传遍座座军营,官兵们对大会召开欢欣鼓舞,对党的事业发展信心满怀。全国官兵将以十九大报告为动员令,牢记神圣使命,深化练兵备战,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维稳尖兵。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警部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激发工作热情,沙场点兵,昼夜坚守,无悔付出,只为守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幸福。在这片热土上,用付出和坚守践行武警官兵的铮铮誓言。

  党的十九大就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将极大地凝聚起党心军心民心,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① 

  放飞梦想谱就华章 各界青年齐赞十九大报告畅议蓝图辉煌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② 

  承担使命 接力奋斗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③ 

  祖国需要处 皆是我故乡 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书华章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④ 

  树理想 勇担当 习近平为青年搭建筑梦舞台引航向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⑤ 

  扎根基层 服务农村 做让总书记放心的脱贫攻坚生力军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⑥ 

  将创新融入企业 做创业实干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新时代放飞梦想 新征程书写华章”系列报道⑦ 

  新速度新征程 习近平带我们坐上奔赴中国梦的“复兴号” 

责任编辑: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