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微博热搜“消失”一周重新上线 弃低俗挤水分

发稿时间:2018-02-04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青山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杨青山)昨晚21时后,新浪微博热搜板块再度回到大家的视野。从1月27日21时被要求下线整改到2月3日21时重新上线,整整一周时间。新的热搜榜上线后,整个“画风”焕然一新,少了许多明星八卦、恶俗炒作,多了一丝暖心正气。

  变化大:正能量为主,增加新时代栏目

  微博热搜改版前与改版后。

  在经历一周整改后,新上线的微博热搜在多个板块都增加了一条置顶内容,并且新增了“新时代”栏目。经过与改版前的一些截图对比,新上线的微博热搜中原先的明星娱乐八卦事件大幅度减少,更加关注一些国内外大事,正能量事件和人物。记者还发现,中国青年网发布正能量新闻《原来我家有个学霸!大学生晒家人毕业证引围观》后,“家人是学霸 晒毕业证”位居热搜第一名。

  《原来我家有个学霸!大学生晒家人毕业证引围观》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网友点赞:这才是热搜真正该有的样子!

  网友评论截图

  微博热搜改版上线后,马上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在评论中多数网友对微博热搜的改版表示支持。

  网友@RefrainS_:真的爽,那些明星的破事早就不想看了。

  网友@荻声祎影:这才是热搜真正该有的样子。

  网友@van土:确实感觉近年来各种明星的事情一波接一波,朋友圈各种刷。

  网友@AlwaysHardcore:脑子里多装点国内外大事比全是花边猎奇搞笑不知道高到哪里去。

  网友@屈原V:早就该这样了 之前一天天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热搜,看着反胃。

  网友@NamesV_:至少比以前明星买热搜时看着舒服多了。

  全面整改:摒弃低俗,挤干水分,顺应民心

  1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当天新浪微博回应:接受通报中的批评,并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主动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版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全面整改。

  28日微博社区发布《关于加大力度处理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公告》,指出有一些企业及娱乐行业从业者为了获取关注和流量,开始进行有组织的刷榜行为,在热搜榜中,每天约有40%的热搜词被系统识别为流量异常,并加大监管与处罚力度。

  这次整改获得网民一片叫好声,在热搜榜下线的一周中,有网友感叹说:“没有微博热搜榜的日子,全世界都清静了。”

  1月27日微博开始进行整改的当天,网友留言截图。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