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雍和宫外一群算命大妈自称开过天眼 50元看前世今生

发稿时间:2018-01-02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瑞宇

  

  北京雍和宫外,多名看相算命大妈在招揽生意。

  雍和宫附近看相算命大妈的“五戒皈依”证。

  雍和宫附近看相算命大妈“五戒皈依”证里的“皈依证书”页。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张瑞宇) 中国青年网记者在北京雍和宫附近发现不少大妈,自称安徽九华山弟子,开过天眼可为人看相算命,只需50元可看人前生今生。“你想知道啥,我就能给你说出来。”记者致电九华山佛教协会得到回应:九华山弟子没有在外化缘算命的,打着九华山弟子名号给人看相、算命、卜卦的行为都属于招摇撞骗行为。

  元旦前一天,中国青年网记者在雍和宫附近发现,不少中外游客趁假期来此游玩,更多国内年轻人趁着2017年最后一天来雍和宫祈福。记者在五六名算命大妈聚集的路口观察半个多小时,他们不断招揽生意,向路人行骗。

  携带皮包,身穿花色棉袄或棉裤,头戴毛线帽,雍和宫附近这些看相算命大妈打扮相似。他们不时向身边游客小声问,“看相算命吗”?“财运福祸早知道”。如果路人没有回应,大妈们会继续问下一个游客。

  看到中国青年网记者脚步稍有停留,一位大妈靠拢过来,自称在安徽九华山学的看相算命,当时30多岁,现在已经50多岁了。“前世今生我都能给你说出来,你想听啥我给你说啥。想看啥命,看婚恋、看平安、看事业、学业啥都行。不需要生辰八字,只看面相和手相,我能从你小时候一直看到你老年,我是开过天眼的。”

  为让中国青年网记者信服,该大妈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个红色封皮显示由九华山佛教协会授予的“五戒皈依证”。“皈依证书”页显示名“王莉”,皈依“释圣明”由其赐名“释慈静”。

  看相算命大妈继续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只要50块钱,你看我说的准你就再给我付钱,不准,也就花50块,不再给我钱就行了。”看记者还在犹豫,“看相算命”大妈开始对记者面貌进行正面评价。

  关于看相算命地点,大妈表示她没有固定店铺,平时就在这条街附近转看有没有要算命的人。如果有人要看相,就在附近找个隐蔽安静些的地方。记者借故离开。

  1月2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九华山佛教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寺庙并没有叫“释圣明”和“释慈静”的,大妈所持 “五戒皈依证”是行骗工具。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九华山弟子没有在外面化缘算命的,各寺庙弟子也不会给人看相算命。所有打着九华山弟子的名号给人看相、算命、卜卦的行为都属于招摇撞骗行为。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