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油画院遭打砸续:伤者称报警后几个小时警察不来

发稿时间:2017-02-20 1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崔楠 吴阳

现场图片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 (实习记者 崔楠 记者 吴阳) 2月18日,河南省油画院遭百余人打砸。2月19日,当地警方发布通告,称初查是经济纠纷引发冲突进而升级为“聚众持械殴斗”。据《法制晚报》报道,打砸从当日12时许开始持续4个小时。2月20日,伤者亲口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同事很早就已报警,但从自己到现场到被殴打再到送上120急救车,两个小时里,现场没有见到警察出警。20日,院长称油画院仍被占据。

通报截图

现场图片

  2月20日上午,中国青年记者采访到事发时被打伤的油画院工作人员翟某。目前翟某左手骨折,头部、肋骨、左腿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翟某告诉记者,另外两名同事一位鼻骨骨折一位腿部骨折。

  翟某说,2月18日下午,从同事处得知油画院被人“占领”,因个人物品还在单位,便赶到单位查看情况。下午15:00左右,自己赶到单位,看到大堂外有一位同事受伤,躺在地上无人救治。现场很多陌生人。自己想搞清现场状况,向陌生人说明身份和来意后,随即被他们打伤。

伤者照片

  翟某告诉记者,早在自己抵达之前,12点左右同事已经报警,但从自己抵达现场到被送上120,前后约2个小时左右,在现场没有见到警察。

  翟某的同事孙某也被打伤,孙某称自己腿部、腰部、左上肢和头部均被打伤,身体还有一处骨折。孙某称自己大概下午3点多到单位,看见有很多陌生人,前去询问时对方一句话不说,直接动手。 他告诉记者,自己有同事下午1点多报警,但一直没有见到警察出警。

  孙某告诉记者,20日上午警方联系自己做了笔录。

  2月20日上午,记者向当地警方核实是否如油画院工作人员所述“报警后不见出警”,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派出所民警表示不方便回答这个问题,称“有些原因不能随意透露”。记者随后拨打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希望查询当天接警和出警记录,工作人员称,需要拿着相关手续来市局查。

  随后,记者拨打了惠济区区委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应致电外宣部门回应。但外宣工作人员称由于事发地点处于黄河大堤路附近,属于黄河水利委员会下属的惠金河务局管辖。但黄河水利委员会解释说,惠金河务局属于河南河务局,并不属于黄河水利委员会。记者致电惠金河务局,但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2月20日下午19:00中国青年网记者向河南省油画院曹院长求证,打砸是否持续4个小时。曹院长称10来个小时都不止,直到19日还在打砸,到目前还在那伙人控制之下。记者询问,当时是否报警。曹院长称,光自己报了3次警都不来,第一次报警在2月18日中午12点多。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 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